【生活】毒葛

susanli3769
·
·
IPFS

周末原本要去一个我们常去的trail走路,结果因为新眼镜好了,要去店里pick up,就干脆选择去另一个我们已经很久没去的trail。

这个trail 是很多有狗狗家庭的好去处。大部份的trail 都是在林中树荫之下。我们一进trail,就发现苍蝇飞虫非常多,嗡嗡嗡的围着你转很讨厌。好在现在还没有进入盛夏,所以蚊子还不是很多。可是因为几天前下过几场雨,所以,比较潮湿,也难怪飞虫特别多。 

才走没多久,就发现这条走道边有好多的毒葛。我们尽量去远离,避免不小心碰到。这条走道有些地方比较窄,不像我们平时经常去的那条路线,道路宽阔,而且,还可以凭自己的喜好选择时间长短,路线上又是不同历史战争行军轨迹,所以还多了一份欣喜。 

这条走道快速走完一圈,用时大约40分钟。除了那些讨厌的飞虫,和时时担心路两边的毒葛外,也还好。只是告诉自己下次记得不要再来了。

没想到回到家后,我就觉得脖子后面怎么开始瘙痒,伴着汗水,有点刺痛。赶紧去冲洗。可是洗完后,似乎也没有很大的帮助。面积也开始扩大,甚至连脸上也有些红肿点。赶紧让某生看怎么回事。某生说你这是沾上毒葛了。也许我们在林间走路的时候,没有特别留意,长头发扫到毒葛。然后自己又用手接触后,又触及自己的皮肤,所以导致扩散。 

某生赶紧去店里帮我买了治疗毒葛等瘙痒的药膏,到处抹了一下,虽然还痒,但是到第二天也就好了。好在没有出水泡。按照某生说的,毒葛叶上的油如果沾上了,随着碰触和挠,有的人会出现很严重的后果。我的情况已经算是很轻的了。大约有15% 的人群对毒葛是没有什么反应。三年前某生自己被毒葛碰到了,我还想自己说不定就是幸运的15% 的人群中,这个完全证明自己不是。新英格兰区毒葛盛行,看来以后选择去林间走路的地方,要特别小心了,免得再受苦。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