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你会接受这样的邀请吗?

credit: pixabay.com

几天前,有位我压根不认识的人发微信邀请给我。看微信上的信息,他应该是通过我认识的一个人推送名片得到我的微信信息。碍于情面,我就接受了他的邀请。

短信寒暄几句后,他该用视频邀请。我没有接受。然后他发短信跟我说,我认识的另一位朋友也正好在他那里。希望可以聊聊。

哎,都这么说了,总不好说自己架子大吧。那位朋友我也只是认识,并不熟。已经有十几年没见面了。于是,在二次视频邀约后我就接受了邀请。 视频后,那人没有骗我,果然那位朋友也在。还有另一位我之前在亚洲工作的时候曾经见过面的意大利人,他是一家皮料厂的代表。我的记性不错,结果,他没有想起我,反而是我认得他。原本以为他们邀约也许有什么事要求我,结果并没有谈到公事,大家短暂寒暄几句后就挂了。 

第二天,我在领英的通知上,看到那位意大利人浏览了我的个人页面。估计他是真的忘了曾经跟我见过面,所以,特地去领英上查询一下。

我们这个业内的很多人都有领英账号。毕竟领英是职场的通用平台,只要有账号和更新,你随时都可以搜到想知道的人的信息。几天前,我之前在前公司一起工作过的一位团队里的同事也到领英上看了我的简历。她去年底的时候也来我们公司的一个品牌上班。最近我才知道,并主动跟她联系。她在我们要见面的前一天也去领英上去看了我的简历。大家自从5 年多前各奔东西后就再也没有联系了。 

今天,我在领英上接到那位意大利人的私信,询问我是否可以建立微信联系,并声称那天我看到的那位老朋友也想要跟我联系,同时推送了他的微信扫描码。

说实在的,我不知道他们到底想要什么?心里有点不舒服的感觉。那天接受视频后我就有点后悔为什么要接受邀约?视频中他们手中拿着的类似酒瓶子。虽然看背景是在生产线上。但是,感觉有些醉意,给人一种不尊重和轻佻的感觉。

也许是看我在公司兼个一官半职的,希望我可以为他们所用?鞋业中很少有真正的情谊。多的是相互利用。大多数人都希望可以得到帮助。这样的邀约我还是尽量不去接受,也尽量避远些吧。原因是因为我认为自己无法帮助到他们。因为我的业务并不负责到工厂订单。他们在国内办厂,想要的是订单。而这不不在我的权限之内。与其让人觉得我不帮忙而不高兴抱怨,还不如不接受联系。随他们去想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