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邻里关系

之前跟大家分享过,因为建筑公司的豆腐渣质量,使得家里地下室排水轰隆大作。我这个粗线条的也就罢了,某生可以每日分分终终被煎熬。他说晚上躺在床上听到声音就焦虑。

声音大也就罢了,他们把排水直接设计往邻居家的院子灌。今年又遇上十几年来雨水最多的年份,使得邻居家的院子里也起了点小水潭。

邻居前两周就跟某生询问到底怎么回事,要怎么解决。某生把我们的情况跟她说了,告诉她等到3 月底土壤解冻后,建筑商就会回来重新排管道。但是,估计是每日排出的水太多。邻居几天前又来询问。想想也是,如果是我的话,被邻居灌水也会不高兴,也会要个说法。

某生跟我说,他计划给邻居一笔钱。同时再次跟邻居把我们的修复计划跟她再说一次。邻居在一两个月前才搬进来。现在的房子是她母亲的。就是之前我跟大家分享过呼救的老太太。老太太走了以后,她的女儿就继承了这套房子,搬了进来。

某生一直以来,都对人很友善。特别是邻居。之前老太出事,某生可是很关心地帮忙。所以,邻居对此也很感激。只是,这水实在是对房子/院子不利。所以,她再次询问也是合理的。

某生要给她钱,我也同意。按理上说,如果邻居去告我们也是可以的。虽然不是我们有心之过。但是,确实是对她的院子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给她钱做些补偿也是应该的。 某生跟邻居约了,并把钱给了她。邻居说她压根都没想到我们会给她钱。她也很感动。我们只希望可以尽快把水的问题解决,让大家都相安无事。

好的邻里关系真的很重要。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跟邻居老太之前出事,第一个冲出去的是我们这些邻居。说知道家里会有什么事情发生。还是保持好关系,可以相互在紧急的时候伸出手,那点钱也算值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