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2 年之后礼物终于寄到了

credit: pixabay.com

网上e-gift 方便不在同一地区的朋友/家人之间的礼物赠送和问候。我收到来自nordstrom 的一封邮件,说我在2020 年送给朋友的e-gift card 终于被打开查看了,因此他们宣布”it’s finally a gift!”。

2 年多前的礼物,哪里还有印象?而且,送出去的礼物卡也没有想到去追踪朋友是否打开使用?送出去了就代表自己的心意到了。至于是否使用以及如何使用,那是朋友的事。只是,没想到2 年后的今天,居然收到这么一封邮件,有点哭笑不得。

奇怪的是,如果送出去的礼物卡如果收件人由于种种原因一直不拆封的话,那是否代表这些礼物卡就永久地留在商家的收支平衡表的负债端中?不知道是否有什么时间限制,可以让多久时间内没被拆封的礼物卡可以退回到寄件人的卡片中?或者,至少发邮件提醒发件人,让发件人自己做个选择?

对商家来说,他们已经收取寄件人的钱。至于这张礼物卡是否被使用,对他们来说是是笔负债。即便如此,大概率下他们还是希望收件人可以使用。毕竟很多人不可能真正只使用卡中的限额。不少人买着买着就不知不觉多购买,所以对商家来说又是更多的收入。 原则上商家也希望该卡被使用。只是不知道他们对于逾期未拆封的卡是如何规定的? 也许2 年太短?或许是5 年?估计不同商家的规定是不一样的。

至于朋友,不管是基于什么原因,让她在2年后的今天才拆开我送的礼物。只能说礼物卡也许不是最好的送礼方式。也许,下次送礼要考虑其他不一样的方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