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初一雪中行

初一请假一天,过中国的农历年。上周末正好遇到十几年来的一场大雪,到处皑皑大雪,白茫茫一片。想去登高,路滑,雪厚,有点危险,想想还是去公园里走走。

原本以为公园的主道上也许会有铲雪通道,谁想到一到那里,除了停车场如山高的大大雪堆外,公园内并没有人铲雪。

整个路面全部被白雪覆盖。可是,估计以及有不少人在公园走过。因此,路面上被踩出一条比较严实的道路。我们就顺着别人踩过的足迹,往公园内走。

查尔斯河已经被冻结,河面上都是冰块。只是,我没有那个胆量走下去,这么冷的天气,可不想冒那个险。还是在岸边走道上走走就好了。

公园内并没有几个人。三两个最多。有只叫做flora 的小狗在雪地里跑的欢快,并跑到我们身边兜了一圈。看得出她有多喜欢雪。她的主人在后边呼叫她的名字。洁白的雪地上有些黄色尿液的痕迹。估计”flora” 也贡献了一些,记录她到此一游的痕迹。

某生跟我的想法一样,也以为公园会有人铲雪。因此没有穿对鞋子。在雪中走了一段时间后,他建议我走回头,因为他的脚已经冻僵了。我的也差不多。虽然穿了有着厚厚里子的靴子,在雪地里也还是觉得凉意刺骨。

回到家里,中午煮了几个汤圆。分给某生吃几个。他咬了一口,说不喜欢。就直接把碗往我面前推。我坚持着要他再吃一个,至少好事成双呀。他吃了,但是同时也说“下次我也要逼你吃墨西哥菜!”。 被人逼吃的感觉也许真的不好…

下午做了一个糯米年糕。朋友给的配方,淡淡的甜味正好。年糕年年高!这个初一过得还有点中国人的味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