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圣诞晚餐

几天前公婆提议圣诞晚餐吃火锅。很让我意外。也许是他们不想让某生忙碌吧?他们的这个提议我自然是赞成。一则很久没有吃火锅;二则火锅很方便,准备起来不费力。

于是我们去了附近一家韩国超市去购买一些火锅用料;我也从weee! 上面买了些他们有的火锅肉等;家里有之前买的一些干货,我就提前一天晚上就先浸泡在水中备用。

圣诞下午的时候,我开始洗菜,做准备。在我准备的过程中,公公也走过来要帮忙。既然他坚持要帮忙,那就请他把解冻好的鱼圆,肉球之类的切半吧。让他也有帮忙的贡献感吧。

等我们把所有的菜都准备好了,某生就开始烧清水。我们都不怎么会吃辣,所以,火锅底料就用清水。然后大家就8目一起盯着火锅等着它开。好容易开了,放入菜,又继续等待烧开。

事后想想,其实很多料是可以提前在灶上先煮开。否则等待火锅水烧开再放进去烧,还真是费时。而且,还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烧熟了就开吃?好在事后大家都没有出现肠道问题…

在吃的过程中,公公说我们准备的东西太多,估计吃不完。婆婆说你放心,即使吃不完我们也不会浪费,第二天可以继续吃。我也接口说“我们真应该为我们能有满桌的菜而感恩。”

疫情以来,物价飞涨。听到不少关于贫穷家庭无法买肉/海鲜的事。也越发让我们感恩自己所拥有的。不用为日常的开支而发愁和担忧。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之家,但是,小日子也算过得殷实。家庭也和睦,非常满足了。每年也参加一些义捐活动,回馈社会。 虽然金额不多,但是,也尽了我们作为社会一份子的责任。 日日鞭策提醒自己要多努力,可以保住家人衣食无忧。

公婆一辈子的积蓄都在退休金计划中。因为他们的年龄,他们在几年前就把投资计划改为保守型,大多数都是在债券上。虽然没有很高的收益,也算基本上可以保值。老两口平时日子非常简朴。他们每月的社保已经足够他们使用;而且他们的医疗基本上都不需要很多钱。所以,也不用为自己的生活所担心。老两口可以自给自足,对子女们就是一种减负。

公公虽然有帕金森,但是,他还是很乐观地估计自己可以至少活20 年。也许是这个原因吧,他们虽然有些积蓄,也是很节俭地花。随着医疗的发达,已经有科学家预计人类以后的平均寿命将为120 岁。这样想想,我们真是还有非常漫长的人生要走。想要退休后可以殷实无忧地享受,更需要继续努力。

2021 年转眼就要过去了。继续休整一周之后,再战20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