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换驾照好难

国内的驾照过期了。因为疫情已经两年没回国了。想要换驾照也换不成。

家里人说用12123 交管的app 可以在网上更换。可是,谁会想到在美国连下个国内的app 都居然成了遥不可及的梦想?该app 不支持美国的ip!

想到翻墙也许可以有帮助吧?打开vpn,发现还是无法下载。最后用vpn 注册了一个国内电话绑定的苹果id。终于可以把app 下载下来,可是,该app 居然显示网络有问题,连注册都不让我注册。

这个该死的疫情,让大家的生活受到巨大的影响。让我们这些远在海外的游子回国之路遥遥无期;谁想到连个起码的换证都这么难?

可以理解因为国家安全的问题,在海外要连接国内的政府平台有限制。不知道日后可以回去的时候,官方是否会考虑到因为疫情而让我可以如愿换证呢?

虽然只是小小的证件,而且,我也多年在海外没有使用。但是,已经拿到的证总希望可以继续持有。虽然即使没有也没有什么关系。难道真的也要用断舍离的想法来把它丢弃吗?罢了,试过了也就算了。当作疫情中的一笔记账吧。

我很早的时候就拿到驾照。拿到后在国内开车的时间并不多。还记得当时刚开始用手动的时候,有一次,师傅坐在旁边连脸都吓绿了。眼看着很快就要追尾,他一路惊呼赶快刹车,我也觉得我是一踩到底,可是,由于惯性和时速,无法及时刹住。最后,师傅紧急情况下拉了手刹,停住了!一切都发生那么快,当时新生牛犊不怕虎的我一点都没有觉得害怕,反而是老师傅在一旁冷汗直流。估计他当时一定后悔让我开车了。

拿到驾照后到美国的第一个月他们也接受用国内驾照租车。所以,这本驾照还是有点功劳的。也许这也是为什么我很希望可以继续保留的原因吧?另一个原因是我始终坚持不换国籍。也许哪天还真的就回国去生活和工作。那时候,手里有驾照还是会方便很多的。再去考就很麻烦和费时了。

不知道现在国内路考是否还要外出过夜?我们当时珠海考驾照全部被要求去清远路考。要在当地住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才开始考。虽然大家都买了“保险”,也知道肯定会过,但是,总是浪费时间,非常麻烦。

哎,一本小本本居然难死“宝宝”了。都是疫情惹的祸呀,欲哭无泪!纽约州居然创下疫情来当日确诊病例的新高。排队检测核酸的居然排出几条街。omicron 的影响刚刚开始。总统也预警今年冬天不好过,特别是对那些坚持不注射疫苗的人,真不知道要什么时候这疫情才可以得以控制?估计明年也回不了国… 抓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