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卤鸡翅

某生的母亲很会做卤味。之前在度假屋的时候,她做的黑豆豉鸡翅被一抢而空,晚到的人都没有吃到。

他们来我们这里后,一直都是某生负责煮,婆婆都没有露出手艺。昨天某生去costco 买了一大包鸡翅回来。在他的母亲的指导下烤了这些鸡翅。

因为家里没有豆豉,所以豆豉就省了。但是,也并不影响到鸡翅的味道。某生的父亲和我都很喜欢吃鸡翅,而且,我们是那种可以竞争谁吃得干净的那种。当然每次都是我胜出,毕竟我的牙口比他好得多。

数量比较多,没能达到一餐光盘。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某生也煮了干饭和蒸了蔬菜。但是,这样也让我和某生的父亲可以在第二天继续享受。

某生很多地方都跟他母亲一样。两人同样不喜欢吃剩菜。而我和他父亲则有着很多惊人相似的喜好。看来真是有缘才会聚集在一个屋檐之下。

昨天晚餐后母亲发视频邀请。平时我们都是每周固定时间视频,昨天并非我们正常视频的时间。还以为有啥紧急的事。结果是母亲感冒了。哎,这时候感冒,心里有更多的担心。好在我们老家并没有疫情,所以也比较放心些。母亲之前某生的父母在我们这里。她好些羡慕他们。也希望自己能够在还可以走得动的时候再来我们这里玩。也许是这个原因吧,母亲希望更多的视频时间。

母亲同样感叹我这个唯一的女儿走这么远,特别是现在疫情连回去都不能。母亲说外婆也时时感慨为什么我要走那么远的地方。她心疼母亲对我的思念。 听了母亲的一番话,有点心酸,但是也很无奈。只希望疫情尽快控制,全球旅行开放,我们可以自由出入。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会开始留意国内工作的机会,看是否有机会可以回亚洲上班。这样可以就近照顾母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