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购买圣诞树

某生的父母今年过来跟我们过圣诞。往年就我们两人,所以也懒得去搞形式。

某生的母亲的仪式感比较强。加上我之前有小小抱怨某生对节日完全不上心。所以,某生的母亲就建议我们去买圣诞树来过个传统的圣诞节。

几天前某生就和他父亲去了几个地方想购买圣诞树。谁想到圣诞树原来如此之贵。他们在Costco 里见到600刀的假圣诞树。某生发短信问我说是否确定想要?一听价格吓坏了。心疼花那么多的钱买颗树!我也跟同事打听。他们说在其他一些地方比如home depot, lowe’s 等有更便宜的树。某生就近去了home depot 说看到的树很便宜的感觉。最后某生也没买成。就跟我说下次要买的时候让我跟着去。

于是周日的时候,我们三人再出发。某生那天在home depot 有看到他说的很便宜的树。于是,我们决定先去home depot 再看看。

我们一进店门,就看到有两个样品树立在那里。有9英尺高。很好看呀,一点都不便宜。而且树本身也带有不同颜色的灯。我有点迟疑地问某生,这很好看呀?怎么说很便宜的样子呢?某生走到一旁,看了看价格标签说”一颗 450 刀,另一颗 500刀!“。 乍乍舌,还是继续看是否有更便宜的树吧。结果走了一整圈都没看到他们有卖其他的树。

我们又回到那两颗树边,想看看那里还有什么选择。这时候正好有店员走过来。他问我们是不是要买彩灯?他的手上有两串彩灯。他说这是他们店里唯一仅剩的,而且还是刚有人退货。我们说不要。我们想要的是圣诞树。结果店员说我们看到的那两颗是9英尺高的。他们还有一颗没摆出来是7.5 英尺高,只有单色的灯。价格是350刀。但是如果我们要的话,他可以打个折扣,便宜50刀。

哎,即使300 刀也觉得贵。但是,想到其他地方估计也便宜不了,还是决定买了吧。人家店员还很会做生意。他说我给你50刀的降价,建议你再买个杯脚,这样看上去更好看。价格也差不多50刀… 最后,我们也乖乖滴掏钱购买回家。 红色的,也多点喜气。

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购买圣诞树(假的),所以,某生还以为安装起来会很不容易。结果没想到,人家就三截,没几下就搞定了。我们又买了一些挂饰,跟婆婆一起放到树上。还真不错呢。

公公在旁边说,圣诞树一摆起来就马上感觉很不一样。节日的气氛马上就出来了。这圣诞树是假树,可以重复每年使用。这样也省去真树的麻烦。真树价格要50-75刀。如果这假圣诞树可以用上4 年多也就值了。

挂饰挂好后,关掉灯,还是很好看的。接下来就是开始丢礼物在旁边了。我们这周上完班下周整周放假,再看看有什么礼物要购买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