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说谎的销售员

credit: pixabay.com

今天去商场买化妆品。原本可以在网上购买。但是,想着反正nordstrom 没有网上购物的优惠,正好也想看看是否要买点其他的东西,就决定还是去商场。

逛商场某生是没有任何兴趣。之前有几次硬拉着他去,结果他都无聊地站在商场门口看手机。搞得我逛起来也不尽兴。于是跟他说好,除非是他有什么要买,否则以后逛商场还是我自己去。这里有不少男士说起逛商场,他们也有自己的商场,那就是home depot! 这样的商场跟女士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所以,还是各自讲好,各不相扰比较好。

到了店里,结果发现nordstrom 居然没有我想要的品牌。于是到了neiman marcus 去。诺大的商场,看到的大多数都是销售人员;真正的顾客非常少。估计他们更多的是靠网上销售。不知道这样的实体店生意能够撑多久?毕竟要店租和养那么多销售人员。

为我服务的是一位刚开始我也搞不清楚性别的人。仔细看了一下,才确认是男生。是个皮肤棕色的黑人。个头不高。穿着有点透明的tshirt。胸前两个点突出;他把tshirt 扎进入裤子中,翘翘的屁股。头发剃成小皮头。额头精细地剪成一线;眉毛画得浓黑;耳朵上戴着两个诺大的耳钉;说起话来有点娘娘腔。感觉是个变性人。

也许是刚来的,他对产品似乎不是非常清楚。跟他讲了所要的产品,结果,他兰花指在一部手机上找了半天,然后从柜台中拿出一瓶。我要的另一种产品他在手机上找了一下,说没有。但是,他跟我说,今天正好有优惠。如果买够200 的话,可以立减50. 一般商场化妆品打折的机会不多。于是想想还是买吧。

结果没想到跟他到了收银台,他又查了一下,居然说他刚拿的那种不是我想要的产品。然后他说他可以帮我下单,直接寄到我家。我说如果这样,我也可以自己在网上下单呀。因为自己在网上下单还可以享受rakuten 的返点。结果他居然跟我说优惠只有进店才有的。 听他这么说,我也同意就买单了。

等我离开店,打开手机上网一查。发现其实同样的优惠在网上购买同样享受。那个销售人员是骗我的。好受伤的感觉。我也理解他这样做是想要得到销售佣金。但是,也真的没有必要骗人呀。算了,也不差几块返现。毕竟他也不容易。只是他的做法,让顾客的体验真的不好。我其实是可以直接把订单取消,然后在网上重新下单,这样他是得不到任何好处的。想到他也许生活也不容易,这次就算了。只是,下次如果我要购买同样商品的话,是绝对不会让他再服务我的。不知道他是否知道他的做法从长远上真的是得不偿失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