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同事中招了...

credit: pixabay.com

早上起啦,叮,一个短信进来。是团队里一位同事发的。周末发短信估计没好事。点开一看,被告知他刚得到检查报告,说他covid 确诊。他说他本人并没有任何症状,只是因为公司有要求州外旅行回来必须检测,所以才发现的。

这位同事上周请了几天和丈人等一起去出国去多米尼加共和国玩。他请假的时候我还问他这时候去哪里妥吗?他认为没问题。他觉得在机场和飞机上,他们会戴双重口罩。而且,他觉得飞机仓内空气一直在过滤也非常安全。再则,他说他们会全程呆在酒店里,根本不会出去闲逛。而且他们也全部都注射了疫苗,所以一点都不担心。

本周三他休假回来,但是是在家里办公。问他旅行如何?他说他早就想回来。那种呆在酒店无所事事的日子不是他喜欢的。因为这趟旅行是他老丈人全程资质,所以,他也就跟去了。

问题是,他周四和周五两天进了办公室。而且期间还和另一位同事一起吃了午餐。不知道另一位同事会不会被传染到?赶快把情况跟自己的老板和人事讲。人事也马上跟这位同事联系,来了解更多的情况。

我问人事为什么这位同事可以在没有得到测试报告就回到办公室?到底公司给的protocol 是什么?是不是这个protocol 有漏洞?人事说她上周在休假,所以是另一位人事帮助处理,因此也不确定到底是做了什么指示。真是晕死,如果是protocol 的漏洞,那真要马上补上。

现在只能希望另一位同事和那两天跟他接触过的同事们没事。再次证明此病毒的传播速度。好在该同事打了疫苗,所以目前还没有症状。希望他会尽快恢复。我要他在家里隔离,只有在全部康复后才可以再回到办公室。

估计以现在疫情的情况,这位同事不会是最后一个中招的。接下来一定会有更多的人中招。所以,还是要做好保护,不得马虎。没必要出门的还是不要出门。虽然宅在家里不舒服,总比生病舒服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