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疫情反复,公司恢复实施原先更严格的covid protocol 了

credit: pixabay.com

随着德尔塔病毒在全球各个地区的肆虐,美国的新增病例也每日剧增;达到今年2 月份的水平,真让人担忧。

昨天也接到公司的通知,要求大家恢复原本已经放松的covid protocol。要求所有员工在办公室内必须佩戴口罩;会议室容量的限制也重新恢复;每天去办公室之前的自我检测问卷表恢复使用...

公司今年的订货量剧增,可是,因为合作的亚洲工厂不少都受到疫情的重大影响,很多都暂时关闭,导致出货量骤减,库存严重不足;原本还希望今年可以好好冲业绩,可以有不错的奖金。现在这种情况真让人担心。但愿不会再出现去年那种需要休无薪假和裁员的情况发生。

即使在如此严峻的情况下,还是有很大一部分顽固派死都不肯打疫苗;真害怕病毒继续变异,到哪天超出现在疫苗可发挥的有效性,那结果真是不敢想象!

昨天和一位国内的同事聊工作的时候问到他的情况。他在6月份的时候从台湾飞到美国来打疫苗。算算时间他也应该是回去了。一问才知道,他确实是回去了。按照他原本的计划,他是希望直飞内地。可是,现在美国直飞内地的条件很严苛;除了各种核酸检测外,还需要到中国领事馆去面试什么的;最后,他只好改机票先飞回台湾。而台湾的机票极为紧俏;依照他的说法,刚一放出来就基本上秒光。而且每天的价格都是逐日增加。

最后,他以单程超过人民币35000 的机票回到台湾。在完成隔离后,他现在准备飞厦门转回东莞去上班。在短短一个月之内,他已经做了5 次的核酸检测。他还告诉我,有另外其它两位同事;一位原本打算从越南回东莞;另一位从泰国返回。结果,两人都被拒绝登机;只能滞留在原地等待新的核酸检测。

依照现在的严峻情况,我一点都不奇怪如果各国采取各自闭关锁国的策略;如果真是那样的话,真不敢想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听说另一种新变异的病毒又出来了;已经在一些国家开始,甚至在美国的德州等地区也出现;但愿不会继续蔓延。

回国之路遥遥无期,原本还想着明年初也许可以恢复国际旅行,按现在这情况,估计没有一两年的时间还真搞不定;这还是在病毒得以控制,不再变异为更厉害的一种;我的天那,哪天还会到头,让这可恶的病毒尽快离开我们? 只能尽可能保护自己和家人,自求多福,各自珍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