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一场突然的热带风暴,把公婆“吹到”家里

credit: pixabay.com

前几天就看到elsa热带风暴预警。某生父母租的度假屋就在海边,而且房子也有些年限,某生的母亲有点担忧。 她几天前就吩咐某生帮忙密切关注台风的动态;并提前跟某生确认让他做他们的紧急预警方案。昨天早上,某生就和2 小时车程之外的父母来来回回短信,电话不停地联系。

依照雷达预警,预计台风会在当地凌晨3 点多左右登陆该地。某生看到当地官网上的台风提示以及预警可能出现断电的可能。某生的母亲也接到远在纽约的房东的电话。该房东声称该房子有50几年的历史,他本人对台风的到来也有点担忧。这样无形中给某生母亲更多的压力。某生母亲原本就是那种容易紧张的人。

某生的父亲似乎没有那么担忧。因此,某生请他的父母单独讨论,确定他们的最后决定。最后在下午2 点多的时候,他的母亲终于电话要某生马上下去接他们。

就这样,在雨中来回4 个多小时后,某生把他父母接到我们家里。在他们回来的路上就遇上瓢泼大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那雨跟倒下来一样;今天早上起来,某生看新闻,看到纽约也是到处水患;很多地铁站的水已经齐腰深。而他父母租的那个地区有十几万人断电。不知道他们租的房子是什么情况,但愿没事。

下午的时候,一位朋友打电话过来。我跟她提起某生父母因为台风的原因现在在我们家里。她似乎非常吃惊。并说了句“XX还真是很不错哦!”。 我个人觉得我的这位朋友对美国人似乎有股偏见。她以为美国的家庭没有国内那种亲情;以为美国人成人后就很少跟父母来往;也不可能住在一起;美国父母在孩子成人后也不会资助他们,任其自生自灭...

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有这样片面的认知?从我个人的经历,美国人其实和中国人一样。很多父母在孩子需要帮助的时候,也同样会支持他们;某生在其一段成人经历中,就曾经搬回家里寄居在父母家;而其父母也无条件地接纳和帮助她。虽然大多数的美国父母不会和孩子住在一起;但是,不代表着有需要的时候,他们会形同路人;也许方式有些不一样。但是,那种骨肉亲情却是不分国籍和人种的。

这位朋友有位女儿;她说他们已经做好准备,万一他们的女儿嫁给美国人;他们不指望女婿会对他们有多亲;也不指望会和他们住一起。确实,美国的父母大多数是不和成年子女住在一起;他们相对更加崇尚自由的生活;不希望给子女增加额外的负担。但是,也并不代表着当父母老了需要儿女支持的时候,儿女会弃之不顾;也不代表着当儿女需要搬回家里跟他们暂住的时候,他们会把他们拒之门外。希望朋友的女儿会用实际行动来纠正朋友的看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