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投资]虚惊一场

credit: pixabay.com

已经有几天没有登录sollet 的钱包了。昨天看到一些短信,说最近有不少钱包被骇,于是上网去看看。

由于装有sollet 的钱包是在一台平时少用的电脑上。平时电脑都是连线开机着。这部电脑已经使用了5 年。最近一直发出一些噪音。于是几天前就关机了。

结果今天开机后要登录sollet 钱包,发现被要求重新恢复钱包。于是,老老实实把之前手抄的24 个单词输进去,可是,输来输去就是不对。这下有点急了。这个钱包里有不少价值的币在里面。

于是一边发短信问村长,一边查看是否有solana 的问题支持部门可以请教。在等候村长的回复时,加入solana 的电报群,并在里面把问题问了一下。结果,居然有几个人私下微我,想套我的24 个单词。好在有几分清醒,没有上当。其中一个甚至连头像都是用solana 一样的,而且名字为solana tech support! 现在的骗子真是多...

村长回复了,他估计是我的单词记错了。他告诉我如果是记错了,那真的就找不回来了... 让我心里拔凉拔凉的。 于是不死心的我,继续把那24 个单词输进去,然后研究到底哪个单词可能有不同的写法/意思,并开始尝试着更改。最后,终于被我发现,原来问题就出现在第一个单词!我当时手抄的时候太潦草,这个单词有可能是两个不同词的写法。修改后,终于进入自己的钱包,万岁!

这次经历再次警告自己,记住词一定不要丢了,也不能记错了。最好还是用打字的多备份几份,书写要端正不要太潦草。否则,如果真的丢了的话,那只能苦水往肚里咽了。

而且,千万要警惕那些直接发短信给你的陌生人。大多是图谋不轨。跟这次的例子,试图想叫我把截图拍给他们。如果真的拍了,他们一定也是跟我一样去试错,目的就是想偷我的钱。所以,千万千万不要上当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