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沒有電子產品的一天(likerid: susanli3769)

credit: pixabay.com

生活回不去,电子产品已经融入每个人的点点滴滴。当我看到matters 上的这个假想后,我把家里的每个房间走了一次,数数家里的电子产品。

卧室:早上起来依赖闹钟;一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伸手拿手机。卧室里用来制造白色噪音的电扇;蒸湿机;朦胧着眼,走进卫生间,打开电灯,进行洗漱。刷牙用的是电动牙刷;刷完牙后用电动水冲来清洗牙缝的牙石。

清洗干净后,走下楼梯到厨房准备早餐。厨房电器就更不要说了。冰箱,烤吐司机,烤箱,微波炉,榨汁机,搅拌机,洗碗机,到处都是电器。

走到客厅,电视机,录像机,卡带…

洗衣房里的洗衣机和烘干机;

健身房里,跑步机,peloton单车和在架子上的练习trx 用的电子屏幕;

办公室里几部电脑,打印机,台灯,扩音器,桌上的几部手机,ipad,电子计算器,连沙发的躺椅都是电动的...

墙壁上和屋顶上的烟雾探测器,空调/暖气控制开关,排插…

我的天哪,我们已经成为电子控。真的很难想象回到没有电子产品的那一天。

老公写过一本书,说的是N多年后的将来,当一切都电子化后,有的人却对电子产品过敏。无法继续在电子世界里继续生存。于是,政府把这些人遣送到一个专门的区域。那里没有任何电子产品。那些人要一辈子在那里生活。可是,被送到那里的只是对电子产品过敏的人。导致家庭破碎,于是,冒险故事开始…

如果,我被送到那里的话。我看到人们的生活返璞归真。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重新回归农耕生活。人们过得异常的快乐。那里没有竞争,不需要争夺名利,没有房贷,车贷的压力。空气是那么的清新,白云在藏蓝色的大画布上不停地变换着故事;早上在鸡鸣声中起身;升起袅袅炊烟;炉子烧开的壶水冲泡早茶,就着昨日做好的糕点,在宁静中品味着祥和。

那里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名利之争。想象着功夫熊猫中熊猫隐居的地方和生活。人们集体耕种,共同分享食物,相互帮忙,互相友爱;孩子们在户外快乐地嬉闹玩耍;家长在一旁快乐地作陪;长者安康;太阳晒过的衣服散发着自然的清香,异常柔软;白天空闲之外,席地静静地读书,体验书中自有黄金屋的快乐;亦或和朋友在散发着檀香的草庐对弈;旁边的炉子上,散发着茶叶的天然清香;一切都那么地安祥,宁静。

遗憾的是,这样的共和理想国离我们太遥远。我们也不可能真的时间倒流回到原始时代;现在的我们,即使一刻放下手机,停止上网都感觉失去什么。因特网的发展,让人们不需要去死记硬背一些知识。只要搜索一下,什么资料都有。科技的进步,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关注那些更重要的事,比如提升自己,守卫健康,陪伴孩子和家人等。遗憾的是,现在是人坐在面前;心却不在...

我无法想象没有电子产品的哪天会是什么样的。如果只是短时间去充电那是值得推荐的。可是,长时间与外隔绝,那一定会被社会给淘汰的。既然我们无法离开电子产品,那就让电子产品可以更好地为我们所用;在享受电子产品带来的便利和社会不断进步之下,不忘初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