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F
Roy.F

有拍必回 ~ 一個網路作家 目前主要以推廣 加密貨幣相關的資訊&教學文章為主 如果有想要準備投入幣圈的朋友 歡迎可以在我的部落格或是Matters留言 一旦有時間並且看到我就會回覆你~ My Blog : https://bitcoinmale.com/blog/

【私密處異味】告別私密處異味 讓妹妹香噴噴 姐姐妹妹看過來

曾經因為私密處搔癢、有異味、分泌物過多而擔心、憂慮嗎?

因為害怕內診而不敢去婦產科嗎?

關於妳的「妹妹」的困擾,小編最知道!

今天針對女性私密處的健康與保養,要來告訴大家許多女性都常遇到的煩惱

陰部有異味該怎麼辦?

「洗澡前脫下內褲的那一瞬間,都會有一陣魚腥味飄出來,

『天阿!好臭』在內心不自覺叫出來,趕快拿水龍頭把『下面』沖乾淨,

但是隔天洗澡卻還是好臭⋯⋯。」

「每次男友說想幫我『服務』的時候,我都會找藉口拒絕他,

因為我真的覺得我的陰部很難聞,就算最後拗不過他,

讓他幫我,但我還是會很在意,沒辦法放鬆享受。」

妳也曾經因為陰部異味而困擾嗎?當陰部有怪味時,不僅自己覺得臭臭的,

心情不好,影響到性生活的美滿,更有可能是私密處生病的徵兆喔!

妳的「妹妹」也有味道嗎?其實私密處就像身體的其他地方一樣,

有些體味是很正常的,但如果味道濃烈,甚至像魚腥味、壞掉的雞蛋味,

那妳可能就要當心這個健康的警訊了。到底為什麼我的陰部常會有異味,

又該如何解決與避免呢?

跟大家分享造成陰部異味的原因與預防解決方法!

私密處異味元凶-陰道感染

要判斷是否有陰道感染(陰道炎),常會觀察私密處分泌物-也就是俗稱的白帶

顏色以及氣味。女生本來就會分泌白帶,而正常的白帶沒有特殊氣味,

呈現透明或乳白色。通常女性在排卵期間激素升高,

這時的分泌物會比平常多些,如果白帶量與平常不是相距太大都屬正常現象,

是不用太過擔心的。

但當白帶出現了奇怪的腥味、顏色呈現黃色或黃綠色,

甚至分泌物變成塊狀、豆渣狀,就必須早點到婦產科求診才是。

求診女性常見的陰道感染大致分為三種

#分辨是否發炎

分泌物為白灰色,有魚腥般的刺鼻味道

這種症狀可能已患陰道細菌感染,會引起陰道灼熱等不舒適感。

陰道炎屬於細菌性感染,也是最常見到的感染類型。

分泌物為黃黃色或黃綠色,呈現泡沫狀,有惡臭

代表典型陰道滴蟲感染,檢查時還會發現子宮紅腫,

也可能併發陰部搔癢。陰道滴蟲屬於原蟲類的滴蟲感染。

分泌物為白色,呈現塊狀或豆渣狀

這是陰道念珠菌感染,外陰會感到搔癢不舒服、

甚至在性交時感到疼痛,尤其是懷孕期間抵抗力較低、

有糖尿病的媽媽為高危險群。念珠菌感染屬於黴菌類感染。

#感染菌種

陰道發炎,特別在有性生活的女性族群中十分好發,

是婦產科常見的求診原因之一,造成陰道感染常見的原因有:

細菌性陰道炎

陰道分泌物通常呈灰白色,帶有魚腥味,

味道在月經期間或性交後更明顯,是最常見的陰道炎類型。

白色念珠菌陰道炎

分泌物呈現白色混濁狀,較無臭味,類似豆腐渣,

會一粒一粒掉落。常伴隨嚴重搔癢、燒灼感、刺痛感,

性交時灼痛感會特別明顯。

陰道滴蟲感染

分泌物多呈現黃色或黃綠色,並有泡沫及惡臭,

陰部常有搔癢、紅腫、刺痛感。

如果陰部有異味,或分泌物的顏色、狀態跟正常情形不同,

狀況持續超過三、四天還沒有改善,就應該主動去婦產科找醫生求助,

醫師會以口服藥或陰道塞劑等方式治療,

才能根本解決陰道發炎與伴隨的異味問題!

#吃的保養

蒜頭

生吃可以殺菌,紓緩陰道感染

優格

含有益生菌,有助陰道維持酸鹼值(泡菜、酸黃瓜、德國酸菜都有助於獲取益生菌)

不憋尿,避免膀胱炎、尿道炎感染之外,也能預防陰道炎發生可能

大豆類

豆腐、豆漿等,含有植物雌激素,補充適量天然大豆異黃酮素,能解決陰道乾澀的困擾

番薯/地瓜

有豐富維他命A,不僅對陰道和子宮壁有好處,還能促進荷爾蒙分泌、抗氧化

黑巧克力

減緩壓力、減少焦慮,還可以抗氧化、陰道能更潤滑

新鮮蔬果

幫助消化、維持身體健康(菠菜、蘋果,可讓女孩的私密處保持溼潤

酪梨

擁有優質油脂來源,當中的維生素B6及鉀就像是提供天然的潤滑劑,達到改善陰道環境的效果

蔓越莓汁

降低感染尿道炎的風險,因此可順便降低陰道炎的發生

防止異味三個小招式

若已出現陰道炎的 2 種徵狀以上,就建議直接尋求醫生協助,

至於在平常健康時,要預防陰部異味找上門,或陰道炎再度復發,

小編為大家整理的三個小秘訣,告訴妳如何讓陰部常保健康又香噴噴。

#選用透氣內褲,並注意衛生

過緊、不透氣的內褲,容易讓內褲成為細菌們的溫床,

造成陰部感染的問題,因此,內褲可以盡量選擇純棉、

透氣度較好的,此外,使用護墊也會影響透氣,

應盡量避免使用,若有需要也要常常更換。

另外,內褲的清潔不當也是造成細菌孳生的一大原因,

日常清潔除了分泌物一定要用洗潔劑沖洗乾淨外,

更要減少內褲潮濕時間,避免晾在浴室等潮濕的地方,

盡量讓內褲曬個太陽或用烘衣機烘乾的方式,減少致菌的機會。

#如廁習慣:由前向後擦拭

許多女生上廁所的時候,

常會有這個錯誤的習慣 – 拿衛生紙從後面往前擦拭私密處,

但因為陰道與尿道的抵抗力都較弱,由後往前擦,

容易把細菌從肛門帶往私密處,

因此,正確的如廁習慣應該是要「由前向後」擦拭,才能減少感染的機會。

#私密處清潔:陰道不可沖洗

日常清洗陰部,只需要簡單撥開陰唇,

清洗外陰部殘留的汙垢即可,不需要清洗陰道裡面,

更不可以用水沖掉陰道裡的分泌物,

否則不但會破壞酸鹼值,更容易造成感染。

另外,因為陰道多為 PH 值5.5左右的偏酸環境,

一般市售的沐浴露由於酸鹼值多偏鹼性,

因此應避免用市售的身體沐浴乳來清洗陰部,

以免破壞陰道正常的酸鹼值,甚至造成刺痛的灼熱感。

陰部的正確清潔方式,

應該是以清水或符合私密處酸鹼值的專用沐浴露來清洗陰部。

五個應該養成的良好習慣

身處濕熱的台灣,本來就容易誘發陰道感染。

想要避免陰道感染的話,只要把握以下五個小訣竅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就可以擺脫異味搔癢、輕鬆自在做自己啦!

保持內褲乾燥

盡量穿著寬鬆、通風的棉質內褲,並保持內褲的清潔與衛生

不要丟到公共洗衣機清洗,也應晾在陽光照得到的地方曬乾 。

正確清潔私處

清洗私密處時,只要將皺褶的部分以清水、中性香皂或私密處清潔用品洗乾淨即可

不需「灌洗」陰道內部。如果選用不適合私密處的清潔用品,有可能會破壞陰道正常的酸鹼值,導致陰道變得脆弱。

避免泡澡泡湯

泡澡、泡湯時,水中細菌可能會倒灌入陰道破壞原有環境,導致感染。

如果真的忍不住想要來個放鬆身心的熱水浴,也應避免浸泡過久。

注意如廁清潔

由於尿道、陰道、肛門對細菌的防禦力依次遞增,

所以小便後正確的清潔方式應是拿柔軟的衛生紙或濕紙巾,

輕輕由前往後擦,避免將肛門的細菌帶入陰道。

做好性愛清潔

性行為可能會帶來外部細菌,而改變陰道原有的平衡。

提醒大家,在性行為前後,伴侶和自身都應該做好清潔。

若有使用情趣用品也要注意衛生噢!

私密處異味改善小推薦

曾經小編的女朋友再遇上了私密處異味問題時,困擾了將近3個月,

我帶她去了台大,也去了馬偕,最後還曾經因為發炎造成高燒不退,

導致我之後再情趣用品清潔與私密處保養頗有研究。

以下是小編我所注意的細節,將推薦給各位:

#情趣用品清潔盒


店面價格:2940 NTD

優惠價格:980 NTD

DORR-紫外線清潔盒

當小編買了它後,對於衛生的保障可說是大大提升,畢竟紫外線殺菌

比起自己手洗,但卻又暴露在常溫與有菌空間,也很難保證不會出問題

所以這個紫外線殺菌盒著時幫了不少大忙。

再清潔過後,給它丟進去,一切都萬事OK,取出來使用也是無菌狀態

讓我與另一半感到非常安心,終極推推,這細節一定要做好

規格:

包裝尺寸:255x122x74mm

盒子尺寸:225*99*65mm

配件:USB充電線,中英文說明書

充電狀態:充電時燈閃爍,充滿後燈長亮5分鐘後燈滅。

注意:清潔盒內置一個滾珠開關,搖晃和翻轉都會有小鋼珠的碰撞聲

#私密處美白


店面價格:3840 NTD

優惠價格:1280 NTD

Relove-私密處美白精華 / 2入組

這是另一半叫我一定要推的,因為再她還未告訴我時,我就有明顯發現

暗沉變成粉色了,我只感覺過程變得好多了,也感覺氣味變得好聞。

直到她跟我說,我才知道原來另一半用了這個,也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大致上兩周就會有改善。

容量:120g

注意事項:

使用後若有異狀,請立即停用,並洽詢專業人士。

請置於陰涼乾燥通風處,避免高溫及日光直接照射。

使用方法:

步驟一

先將蓋子轉開,內部鋁膜移除。

步驟二

將私密肌傳明酸美白潔淨精華凝露擠出約2ml到手掌搓揉起泡,

此產品屬於無稀釋成分,不需要太大量即可以有顯著效果。

步驟三

輕輕搓揉至起泡,輕柔洗淨私密肌,再沖淨。

貼心提醒:

本產品含有高濃度獨家私密肌R²深層傳明酸淨白因子添加配方,

能有效美白私密肌膚,建議天天使用效果更彰顯。

#友善女性的潤滑液

方才也有提到,但我要告訴各位,目前市售的所有潤滑液產品

由於都是假設女性本身正常pH值位在5.5標準範圍,

但是並非每位女性朋友都一樣,但目前的標準是如此,

所以我推薦平時比較常使用,也保護女性陰道的產品給各位。


JO抗過敏水溶性潤滑液

店面價格:3840 NTD

優惠價格:1280 NTD

JO抗過敏水溶性潤滑液

特別為肌膚敏感的女性設計,不含硅膠、甘油和油脂,

不含任何過敏源成分,潤滑效果獨特,用水即可輕易清洗。

如何使用?

開始時使用少量的潤滑液或者潤滑油,如果您將使用在肛門處,

請使用後庭專用的潤滑劑,正常的陰道潤滑需要用水溶性的潤滑劑,

使用時首先擠壓潤滑劑至陰莖的龜頭部位和根部,

然後用手在散佈潤滑劑的區域內進行撫摸,使其容易滲透和均勻,

直至完全覆蓋,整個生殖器的外觀光滑為止。

如果您認為開始擠壓出的潤滑劑不夠多或者感覺不是那麼有效,

那麼您可以根據需要再行進行第二次塗抹,

事實上您也可以將瓶子放在枕邊,

在性愛的過程中可以在不中斷節奏的情況下

繼續塗抹在外陰或在抽出的時候塗抹生殖器官。

結論

大致上以上推薦給各位,另外如果希望了解以下幾點:

如何讓妹妹緊致有彈性?

學習如何選擇情趣按摩棒玩具?

如何保養情趣用品?

以下推薦這些文章提供給各位參考,有需要的麻煩自取。

如果有其他問題也麻煩下方留言,我們會耐心為各位解答的!!

文章取自Ricebeantri

https://ricebeantri.com/vaginal-odo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