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
虎虎

說得出自己的故事

面對

小時候的創傷,如果從來沒有面對,就會不斷出現在生活中。過去的事情迴盪在腦中,似乎心中就沒有自由的一天。這是自我整理,不為了什麼,只為了療癒自己,

「我這週要跟朋友去墾丁玩,這週不回家了」


只是一句我想出去玩,從週一考慮到週二,接著週三直到週四。

一句話改了又改,怎樣才不會讓媽媽生氣。恍然間我意識到自己,我,為什麼這麼恐懼。

媽媽最愛說的一句話「我虧欠你姊姊,但是我從你小到大用心栽培你,沒有虧欠你」。這句話我一直覺得很奇怪,這是邀功嗎?接下來我要付出什麼,這是責任上或道德上必須的孝道嗎。

週四我改了改句子「我下週回家喔」。這句話聽起來比較有期待感吧,比較不會不讓人嫉妒我可以跟朋友出遠門去玩。到底什麼時候開始我對媽媽說的每一句話總是如此糾結。

我想要從童年開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