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柒
加柒

哈囉大家好~這裡會記錄關於學習或是職場的心得跟感想~

內觀十日心得

終於參加了期待很久的內觀課程,心中得到很多,距離回到人世間也已經過了5天,現在才來記錄這幾天的點點滴滴。

-緣起-

會知道這個內觀課程是因為提提研創辦人李昆霖的雜誌採訪,內容是參加內觀後有如脫胎換骨,而且在經營公司上有很多決策也是因為內觀而有想法的,在那之後就很常關注他的FB,他也時不時都會提到內觀,雖然對內觀充滿興趣,但由於我的工作是房仲,其實要有12天的假期是很困難的事情,不過最近因為對工作上有迷惘,開始產生離開的念頭,便想在離開前去一趟內觀中心,希望能夠傾聽內心的聲音並做出決定,所以候補了過年期間的課程,但並沒有候補上,後來再次候補2月底的課程很快的上了!跟店長請示後准許我請12天的假,感謝店長的幫忙讓我能夠成行,也感謝家人雖然對此充滿疑惑還是讓我出發,在交接完工作後,2021/02/24便一個人出發,開啟我的內觀10日之旅!

-事前準備-

在準備行李之前便上網做了許多功課,就是害怕這十天會過的不方便,雖然知道中心會提供一些物品,但還是擔心帶的不夠齊全,結果因為前一天一直在外面奔波,出發當天才開始收拾行李,知道這次內觀中心位於嘉義市區,覺得是南部平地所以衣服都帶比較輕薄的,雖然外婆有說要帶厚衣服跟長袖衣服,但我充耳不聞,這點我猶為後悔,在準備沐浴用品時,也忘記帶沐浴乳想說十天只用清水洗應該忍受的住,這點也是大大的錯誤!不過還是有很棒的地方,就是帶了吹風機跟枕頭!讓睡眠品質跟吹頭環節輕鬆很多~第二次參加一定可以帶得更完美

-嘉義10日內觀之旅-

抵達嘉義轉運站後

這次報名上的是嘉義的內觀中心,位於嘉義市區的輔仁中學校內,所以比起台中跟高雄讓我覺得更容易抵達,下嘉義轉運站後直接搭乘計程車來到中心,填完資料以後就被告知要把手機收走了~所以跟媽媽報個平安以後就上繳手機跟錢包,找到所屬房間以後發現室友只有一個人,於是打了招呼就開始聊天,對方是個很親切的人~了解雙方住在哪裡以及來參加內觀的原因,在晚餐時刻就對對方說稍後我就要把你當虛線了哈哈哈,在晚餐後撥放影片說明這幾天該遵守的事情以後就開始神聖的靜默,晚上9點就熄燈可以開始睡覺,自從上國中以後真的很少在9點就上床睡覺,因為已經做好心理建設,所以真的是秒睡,而且睡得很好~十天的課程裡不外乎是打坐跟休息,這些時程表在官網或是其他人的分享中都看的到,所以我就不多贅述,在這十天內,因為一小時打坐的辛苦,讓我體會到有時候痛苦總是要撐過去才會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前面兩次我都輕易的放棄了,但是第三次靠著拼命對自己信心喊話才完成,後面的第四次第五次,就感覺沒有那麼難了,老師教會我們任何事情都是無常的,「一切都會改變」唯有用平等心看待,不起反應,才能夠通往解脫痛苦的道路。是很難沒錯,可是從日常所發生的事情可以漸漸應用平等心,也要時刻提醒自己「無常」,雖然事情還是會發生,或許還是會有反應,但可以早一點跳脫這個情緒風暴也不錯,這十天因為沒有外在的干擾真的讓我想清楚很多的事情,我總是表現得很外向開朗,但其實我並不喜歡一直跟陌生人接觸,因為我會挑跟自己合得來的人才會願意多聊一點,而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會對人掏心掏肺的那種人,必須經過相處才會敞開心胸;在工作上也是,在爸爸離開以後,從事房仲除了想賺錢,一方面也是我以為我能夠接受一直工作不休息,沒有自己的休閒時間也可以活得很好,雖然薪水真的明顯提高,但我真的沒有存到錢,只能靠花錢紓壓,心靈層面真的好枯竭,好累,最近真的好想寫書法跟寫寫詩,或許都是一時興起,可是我知道這是我從小就刻在骨子裡的憧憬,工作機器真的不是我的理想QQ

這幾天內還是會注意其他參加的人,很多我都以為是大學生感覺超年輕,直到最後一天才發現根本不是我所想的那個樣子啊~而且很多人都看起來超有氣質的,這大概就是不說話的威力吧XD在最後一天內也感謝室友讓我鼓起勇氣要到漂亮姊姊的LINE,或許參加這種自己有興趣的事情認識的朋友會更志同道合~

-結語-

離開後我很懷疑是不是能夠維持打坐的習慣,事實證明我並沒有辦到,但我期待先從對事情的平等心開始做起,參加完覺得自己覺到很多,但其實這都是早就知道的道理,只是又再次被提起,如果沒有實踐也只是落為空談罷了,在下次參加時希望自己已經有所長進,慢慢朝自己內心所想要的未來前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