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ie
Sunnie

无。

酸菜肉片

亚超买了一包酸菜,心心念念想做酸菜鱼,但一直未果,正好昨天解冻了一块里脊肉,心想做不成酸菜鱼,做酸菜肉片也要把这包酸菜给用了!

挞哒~~👇

其实就是酸菜鱼和水煮肉片的综合,酸菜炒好加高汤或是热水把用淀粉蛋白和调味料腌抓好的大片薄里脊肉片烫熟,装盘顶部放上葱花蒜泥芝麻少许丢丢辣椒粉,热油那么“哧啦~~”浇上,绝了!!真的大受欢迎,两个娃赞不绝口,马屁拍得震天响,让我飘了好久才落下地来,哈哈哈哈。

很多时候鉴于食材和条件限制,再加上是个爱偷懒的厨子,所以在欧洲生活做饭这块我想法向来比较多,能代替的就代替,能走捷径就走捷径,味道好是王道,正宗神马的都边儿凉快切,你能你上 ,不能就少哔哔。还好家里三个歪果仁只认味道,给了我非常大的操作空间,感恩!

做饭其实和做手工差不多,就是个熟练工,然后举一反三,现在在家学厨条件太好了,网上视频那么多,只要你想,什么做法找不到,不想的话放厨师学校也没辙不是。我其实结婚前是好吃不爱做的,但结婚出来要么入乡随俗,要么习惯不了就自己做。我从零开始学做饭真的不是因为热爱,完全是为了续命,再然后就是为了我自己的两个大宝贝儿,老公属仙人掌的,虽然不会做饭但好养活,中西式都能活还不挑剔,再次感恩!

反正付出了就有回报,十年前刚做出点自信心就跟着下厨房玩,在非常不勤快的状态下,十年也瞎折腾出来了两百来道菜谱,两百来张心血来潮记录的自己做的菜的图片,攒了快两万粉儿,也算对得起自己了。只可惜我妈走了看不见也吃不到我做的菜了,老早就给我下定义我这辈子学不会做饭只能混吃等死的材料,居然没让她给说中,也是老遗憾了,好想做给她吃啊!

人生太多意想不到,但只要是正面的就都是值得的,成长过程里总要有点收获吧,饿不死和会做还吃得满足又是两种境界。反正没事就慢慢多学点东西呗,总归都是自己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