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moon
sunmoon

遨遊 Matters 星際網絡

迪克和我| 老女生

(编辑过)
一杯咖啡的聊天

也許是冬天吧!冷冽的空氣中,似乎感覺到他微微地顫抖。


我坐在台北的一家咖啡廳角落裡,我正在思考著學習語言的事情,正當我將目光放到窗外欣賞路邊的景色時,一個外籍男孩走進了咖啡廳,他看上去有點迷失和孤單。

也許是冬天吧!冷冽的空氣中,似乎感覺到他微微地顫抖。

他在我旁邊的座位坐下,用手機打了一通電話,

我不是故意偷聽他的談話,不過他的中文聽起來非常流利,所以他們交談時,我忍不住聽了一會兒。對方接了電話,聽到一個女人的聲音,問他在哪裡。

迪克曾在老女生的公寓喝下午茶及用餐後離去,並說他會再來找她。

迪克消除了他的疲憊並與她談論了他在臺灣的生活和學習經驗。

忽然,我看到一個老女生走進了咖啡廳,她有點瘦削,行動有些緩慢,但目光中帶著一種堅定和牢靠。我馬上就知道,她就是瑪莉。

瑪莉是他在語言學校認識的,他們已經經過三個星期的上課時間,而瑪莉似乎對他的語言進展很有信心。他們談論了許多有趣的話題,包括在臺灣的生活和文化差異。他沉穩而聰明的話語深深地吸引了我的注意。

瑪莉是一個非常有智慧和經驗的人,在她身上我看到了成就和成功的痕跡。

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的交談變得更加輕鬆愉快。在聊天結束之前,迪克邀請了瑪莉下次去郊區散步,比起在城市裡呼吸著汙染的空氣,他們都同意郊區更好的環境會對人的身體和心靈有所幫助。

禮貌地說再見後,迪克和瑪莉一起離開了咖啡廳。瑪莉和迪克之間的對話讓我感到很舒適和自由,在他身上我看到了許多才華和智慧的種子。而瑪莉的出現,讓他對人生產生了更多新的觀念和啟示。他深深地被她的人格和實力所折服,我感覺到,無論如何,他都會一直尊敬和崇敬她。

喝完咖啡,我獨自一人回去,思考著語言學習和生活的種種。我開始意識到,生活中有很多意外的機遇可以讓我們增進語言學習、瞭解當地文化和交新朋友。讓我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這樣的機會,探索世界的奇妙之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