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
日光

自由撰稿寫手,曾任編輯、記者、翻譯、出版社企劃等,幫人寫過不少書,自己寫過兩本童書。去年開始嘗試寫小說,然後......想到再接著說好了。

清晨來自羊奶小姐的驚喜

(编辑过)

不知是不是我臉上寫著「我很好騙」四個字,每次路上有推銷員賣東西,他們總是喜歡拿我當目標。

記得以前台北車站到了寒暑假,常會有學生在賣原子筆,一支高達250塊,簡直貴得沒天良,我真的佩服他們,CP值這麼底的東西也敢拿出來賣,還總是用撒嬌哀求的口吻說:

「姊姊,我們是學生,暑假出來打工的......」

我心想:「暑假打工了不起啊?因為你是學生暑假打工,所以我們上班族就得當凱子,傻傻讓你們敲竹槓嗎?」

可你若膽敢不買,就會被一群學生圍起來叫姊姊、姊姊的,不讓妳離開。

喵的,當時我一天的伙食費只有200塊,怎麼可能花250塊買一支原子筆?

還是那種筆頂長了根長長羽毛、寫著寫著還可能斷水、買了壓根兒不會用的外強中乾筆。

如果沒買東西或沒捐錢,我心裡就會很難受、很過意不去,然後難過好久好久,搞到最後我甚至恨起他們來了!

你們為什麼要找上我?為什麼不是讓我蒙受損失,就是讓我因拒絕而感到愧疚?我到底哪裡欠你們了?

說了那麼一堆,我主要想表達的是:當我們社區附近十字路口賣羊奶的羊奶小姐……呃,是說老闆娘笑容滿面、親切異常地跟我聊天時,我內心特別忐忑。

那時我家圓圓還在,早上我偶爾會帶圓圓行經此地,羊奶小姐總是笑咪咪地跟我們道早安,我也會點頭微笑打招呼。

羊奶小姐似乎很喜歡圓圓,這並不令人意外,畢竟天底下沒幾個人不喜歡我家圓圓的,后后后后后~(狗主人無比盲目的驕傲)

即使如此,我總不忘與羊奶小姐保持「相當適當」的距離,因為,我好怕她會叫我買羊奶哦!

我對羊臊味有莫名的恐懼,甚至只是喝到一滴滴羊肉湯,都有立刻吐出來的衝動。

那時圓圓年紀很大了,體力有些不濟,以前帶圓圓到公園,一路都是用走的,後來得用機車載運,否則回程的路圓圓會走得很慢很慢,然後一路叩叩喘。

Anyway,某日早晨,我照例載著圓圓往公園騎去,行經該十字路口,過遇到紅燈停下來,此時再度感受到羊奶小姐炙熱的目光,如驚濤駭浪般向我湧來。

我假裝專注著紅綠燈的變化,眼角餘光瞄到羊奶小姐正在對我招手喊叫,或許是想跟圓圓親熱一番吧!

唉,羊奶小姐,你要對圓圓幹嘛都沒關係,但是拜託,不要叫我買羊奶后。

羊奶小姐的聲音愈來愈大聲:「ㄟ!小朋友!小朋友!」

羊奶小姐,圓圓的名字叫做圓圓,而且以狗的年齡來說,圓圓已高壽八十多了,絕對不是什麼「小朋友」好嗎?

我繼續假裝沒聽到,直到羊奶小姐喊著:「小朋友!小朋友!妳家狗狗好可愛哦!」

啥?我家狗狗好可愛?所以「小朋友」三個字指的是我本人嗎?

歐買嘎!羊奶小姐,你真是太有眼色了!后后后后后~(人類無比愚昧的虛榮心)

衝著這個「羊奶小姐以為我是個小朋友」的美麗誤會,我喜孜孜地假裝終於聽見,與羊奶小姐隔空小小聊起天來。

哦!羊奶小姐,謝謝你稱我為「小朋友」,雖然妳的眼鏡戴得很厚,但妳絕對是個大大的好人啊~

沒想到繼菜市場阿伯叫我「阿妹仔」之後,又有羊奶小姐誤以為我年幼,真是令人開心到想原地單腳轉10圈外加後空翻300下!

不過,我還是不會訂羊奶的。


記得念大學時,有一天住處的馬桶壞了,請了一位水電師傅來修,修好之後他跟我說「阿妹仔,修理好了」時,我還老大不高興,什麼「阿妹仔」,為什麼不是叫我「小姐」?聽起很俗耶!

我和朋友討論這個問題,年幼時急著長大當「小姐」,等年紀真的大了,就喜歡人家認小自己的年紀。

後來我們得出一個結論,誇女生年輕有兩個重要的技巧:

1.如果你覺得這個人應該叫「阿嬤」,那你就叫她「阿姨」;

2.如果你覺得這個人應該叫「阿姨」,那你就叫她「姊姊」。

保證萬無一失哦!


圖片出處:https://a0937097098.pixnet.net/blog/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