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
日光

自由撰稿寫手,曾任編輯、記者、翻譯、出版社企劃等,幫人寫過不少書,自己寫過兩本童書。去年開始嘗試寫小說,然後......想到再接著說好了。

冬至同學會餘情未了之魚羮無語問蒼天

那天同學會,我和高中同學魚羮還聊了一些彼此聽過的冷笑話,我說——

有一天阿瓜被叫去參加射箭比賽,可是他不會射箭。

「沒關係,」主辦人往前一指:「那你站到那裡好了。」

於是阿瓜被人拉到了樹底下,接著有人在阿瓜頭上放了一顆籃球。

第一位弓箭手上場,咻的一聲正中籃球,而阿瓜安然無恙。

阿瓜驚訝問道:「哇!好厲害!你是誰啊?」

對方回答:「I am 羅賓漢。」

不愧是神射手。

第二次阿瓜頭上放的是蘋果。

第二位弓箭手緊接著上場,咻的一聲正中蘋果。

阿瓜更是吃驚:「哇!真的好厲害!你是誰啊?」

對方回答:「I am 后羿。」

也是個神射手。

第三次阿瓜頭上放的是乒乓球。

第三位弓箭手上場,咻的一聲正中阿瓜心臟。

阿瓜撫胸驚訝不已:「呃呃……你怎麼會……你是……誰啊?」

對方回答:「I am……



sorry。」


已經是神級搞笑高手的魚羮有沒有笑,我已經忘記了,只記得她後來開始分享日常夫妻生活點滴——

某日魚羹準備出門上班時,魚公(魚羮老公的簡稱)叫住了魚羮,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魚羹只好給他幾分鐘時間,等待他的發言。

魚公:「老婆,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是清朝的人,娶了7個老婆,而且我跟國父是同事。」

魚羹:「你很羡慕韋小寶后?」

魚公:「韋小寶是誰?」

魚羹:「不重要,那你有跟國父去革命嗎?」

魚公:「有啊,就是我帶國父去革命的。」

魚羹:「你都娶了7個老婆,怎麼會有空革命?」

魚公:「我雖然娶了7個老婆,可惜死了6個,但我最愛的是第一個老婆!」

魚羹看著魚公,一時竟分不清魚公是竊喜還是難過……

魚羹:「7個老婆死了6個?那你就是剋妻囉? 」

魚公沒有正面回答:「後來我在死去的大老婆的房間外一直叫她一直叫她,結果她的魂魄真的出現了……」

魚羹:「那你大老婆叫什麼名字?」

魚公想了想:「我忘了……」

魚羹:「我上班快遲到了,請問你這個夢的重點在哪裡?」

魚公:「重點就是——我跟國父革命成功了!YA!」

魚羹:「我先走了。」

我覺得魚羮贏了,因為我笑得太厲害,不小心噎著,咳了很久。

是的,這就一篇題目很長內容很短的灌水文,我太累了,今天先這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