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 每次出門都會先簡略的紀錄,有時間在無限放大成為流水帳日記!!!! 🛸Medium https://medium.com/sun80101

[遊記] 拖延病患者的綠島潛水日記-綠島潛水篇

終於要學潛水,拖了一年終於要完成著個目標了,我好興奮呀!!!!!!!!!
雖然我也不是超專業像教練一樣的人
但我這次深深的體會,海底世界的奧妙
在海裡真的遇到問題,能快速解救自己的就只有自己
所以動作真的要確實執行,且一定要讓自己身心狀況都要在好的情況下下潛
保護自己也不要拖累潛伴唷!!

🚤🚤🚤<<<綠島潛水>>>🚤🚤🚤
重頭戲來了~~~~~潛水課程!!!!

站在路邊不知道在幹嘛的我

學科部分其實沒什麼太大的問題,教練就用投影片講解,然後三不五時反問我們
所以在學科的部分很快就學起來了~考試當然也沒有太大的問題
術科的部分有裝備認識組裝、一支平靜水域、四支開放水域海洋實習
慢慢的熟悉裝備,自己操作,自己學會處理自己的問題
畢竟在水中能幫自己的只有你自己

✨Day 2上午平靜水域,
練習了很多基本的動作,其實做起來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在綠島蠻特別的地方是,平靜水域不是在泳池練習,是在中寮港練習
一個不是太大的港口,風浪很小,是個很適合做平靜水域練習的地方

因為我本身鼻子不是很好,一直很擔心我爛鼻子鼻水倒流會影響
也怕耳壓平衡做不過,沒想到我耳壓平衡做的蠻快的
下水腳踩不到底,每次看著水面慢慢超過頭頂,都會有點緊張

✨Day 2 上午海洋實習1,
就是把剛剛學的動作再做一次,然後再多練習一些其他新的動作
但我在6m處練習面鏡排水失敗了,教練說其實我已經把面鏡裡的水都排完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動作完畢後突然緊張
鼻子嗆到還喝了一堆水,太慌張了只想趕快出水面
因為這件事學到了不管發生什麼事就是要冷靜再冷靜!!先捏住鼻子就對了~
而突然出水面這件事情事很危險的,所以真的不可以這麼衝動
除了這個突然緊張的事件,其他的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也覺得越來越上手

✨Day 2下午海洋實習2,
就是繼續在10m的地方把一些動作再做一次,加了許多其他比較困難的動作
然後就真的踢出海去繞繞了,我覺得很開心,我真的靠自己的力量,在海裡優游了!!!!
除了跟著教練前進,還要控制好自己穩定,不要一直載浮載沉
所以除了看美麗的景色,也非常的專心在自己的狀態

✨Day 3早上海洋實習3,
前一晚睡不好一直覺得身體飄飄的
在平地上就一直想乾嘔,覺得在海中也會乾嘔,瘋狂先跟教練打一波預防針,並問乾嘔要怎辦XD
但這次下水真的比第一天輕鬆,多了一些探險跟玩樂的心情
偶爾看教練手勢要做動作懸浮一下,然後跟教練開始在水裡游來游去
教練說我懸浮的不錯覺得感人,人就是需要多點讚美跟鼓勵

✨Day 3下午海洋實習4,
此時教練說南面風浪比前幾天小,可以去石朗潛水
看到海龜、小丑魚、海蛇、比目魚的小孩…..
將明信片投到剛洗完澡的海底郵筒,還可以輕鬆的亂比一堆動作拍照
教練說因為之前風浪太大,石朗這邊要下水都要看天氣賞不賞臉
我們真的是幸運的人!!!!!

小丑魚
我跟小丑魚
超可愛海龜
我跟海龜
我在海底郵筒寄信囉
我和我的潛伴們

終於達成了清單,我也帶了超級明顯的紀念品回去,超嚴重曬傷XDD
關於防曬這件事,我還是主張不擦防曬用品下水
但因為我額頭很高,所以我在面鏡邊到髮線這段曬到焦黑,耳朵也曬傷
(手背其實也有曬傷,不過就算了XD~)
旅店超棒說我可以用冰箱的蘆薈凍,他們也一直很貼心叫我說要敷厚一點
因為我這次的教訓!!我買了一堆漂亮的髮帶,下水的時候就遮住額頭露出來的部位
結果顯示非常有用!!!不只防曬,還可以保護海洋~~~~

而在潛水證照上面需要有照片
但臨時去哪找自己的正面又正常的照片(有點像是大頭照這樣)
想說當場現拍好了,但我曬傷超嚴重根本跟關公一樣
於是我們拍了張照片,開始了修圖的時間XDD
每個人都要擁有的必備技能,瘋狂修圖中把自己變白!!!!

瘋狂修圖中!!!正在把自己曬到發黑的額頭修白一點= =

潛水感覺是條不歸路,海中只聽的到自己的呼吸聲,把自己融入在海裡面
看美麗的海底生物、看特殊的景色,尤其是靠自己的力量,覺得內心特別激動
而綠島真的是個漂亮的地方,覺得我們真的很幸運!!
大家要好好一起守護這片美麗的海洋!!!
應該說!!不管在世界各地哪裡,我們都要守護我們唯一的海洋!!!

旅遊日期:20200716–2020071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