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
芥末

陰謀

光陰也會謀殺

一天,時間找到我。

「杀了她」

「她是谁,为什麼要杀她?」我錯愕。

「她是你最爱的人,杀了她你才会有自由」

「那我該怎麼做」听到自由,躯体和感官都不由自主的擰在一起,像一團煙霧突然有了自己的輪廓。

「去找她,剩下的交給我就好」

「如果我殺不死她呢」

「沒事,有我呢」

沒有辦法拒絕,我做了這個決定。

一場縝密又浪漫的密謀,是我和時間的秘密。時間在旁靜靜觀察我的一舉一動,滿意微笑或皺起眉頭,和所有的故事一樣,我把所有的愛、恨、嫉妒、無奈、悲傷、後悔一點點拾起,像織毛衣一般在其中穿針引線。

「你做得很好,要繼續加油喔。畢竟你想要的自由可不是便宜貨。」

「可以現在就結束嗎?我很痛苦,快堅持不下去了。」

「現在的我還沒辦法殺掉她,要再等等。很快就好了。」

好。那就再等等。

終於,日子一天天逼近,時間又和往常一樣出現在我的書房。

「日子到了,你準備好迎接自由了嗎?」

「......」

我沈默了。興奮和恐懼突然變成了湖面上的薄霧,輕輕滑過湖水,沒有漣漪更沒有聲音,明明在眼前卻又好似沒有存在過,像水消失在水中。

毫不猶豫是我唯一的仁慈。

謀殺就這麼結束了。甚至連現場都沒清理,我就離開了。

她死了。時間也兌現了他的諾言,這場和時間的謀殺案很成功。

「到底她是怎麼死的?為什麼要殺死她?」

時間搖搖頭,嘴角向上揚了揚。

「難道不是你十年前找到我密謀了這場謀殺嗎?付出你最愛的人,向我要求自由?」

「那我自由了嗎?」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