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毒藥
末日毒藥

一個世界末日後的殘存者,很兩極,沒有性別,只有靈魂,不懂得愛,卻熱愛寫愛。我不能給什麼承諾,但我可以答應,就算世界末日,還有我在。❤️ 追蹤和拍手都會回拍和追蹤呦!❤️

那些戀愛教會我的事(二)-- 曖昧是這樣心酸Lawrence

原來有一種愛情叫做曖昧,而這種愛情是值得的回味的。

Lawrence,香港人,從小在加拿大溫哥華長大,很純正的CBC,我們認識的那年,他22歲。

我承認,我會喜歡上他,是因爲他的聲音,我從來不知道聼一個男生説話,是那麽享受的一件事。


『謝謝你約我出去,今天真的很開心。』我將這幾個字打入手機,然後按下傳送鍵。

『我也是。希望我下次還能約妳出來,如果妳願意的話。』我的手機才剛出現保護屏幕,Lawrence就回了這封簡訊給我。

我們都沒想這樣簡單的兩句話,竟然讓我們有了不可思議的情感。

『早安,我現在在去學校的路上,妳呢?』在去學校的路上我收到來自Lawrence的簡訊。

『我也是。放學後,有什麽計劃嗎?』我好奇地問

『沒有,妳呢?』Lawrence很快就回覆了

『恩....一起晚餐?』我先開口問了,雖然我不知道他會不會答應

『沒問題,我去接妳。』Lawrence爽快地回答

下課後,他開著他的綠色Jeep停在公車站等我,看到他的車我趕緊上車,在公車專用道停車,可是會引起公憤的。一路上我們都沒怎麽説話,不知道爲什麽我總覺得我們還是躲在手機背後會比較好。

也許他也是這麽認爲。

我們一路直奔市中心,餐廳是他選的,小小的日本料理店。

裏面暗暗的,看起來很有氣氛,我本來以爲他會帶我去吃燒鵝之類的(硬是冠上身家背景色彩),沒想到他帶我來這麽有情調的餐廳。他點了日本咖喱飯,我原本也想吃,可是他說點不一樣,我們才能互相品嘗,於是我點了意大利麵。

『他們的意大利麵很好吃。』他一邊吃著我盤裏的意大利面,一邊笑笑的對我說

『恩...是不錯,不過我喜歡他們的咖喱飯多一些。』我從他盤裏舀了一口咖喱飯

我們兩個交互的吃著對方盤裏的食物,然後沉浸在快樂的氣氛中

吃完飯,我們並肩在市中心的街上散步,晚上的Robson st.經過行道樹上面藍色燈泡的點綴,顯得更加美麗。我發現原來,許多人喜歡在Robson st.的酒吧喝酒,拿著酒杯站在路邊,是因爲夜晚的Robson st.越夜越美麗。

『妳介意........?』在我還沒回答,Lawrence在吐出這幾個字之後牽起了我的手

在寒冷的冬天,在美麗的夜色,在燦爛的街道,在他溫柔的手掌,我感受到一種陶醉,叫做溫暖,叫做幸福。我們慢慢地回到車上,雖然溫哥華市中心離我們住的北溫車程只需要15分鐘,但是我覺得就像在宇宙,已經不去計較分秒。然後,我居然不自覺地,伸手去碰了Lawrence的耳垂,我不知道爲什麽,就是有個感覺吸引。

Lawrence把車停進公園,然後伸手拉住我的手,然後我們接吻了。

『我不是笨蛋。我喜歡妳。』Lawrence說,在吻完我之後。

『我喜歡你!』我不知道爲什麽,好像被下了魔法,就想這樣跟著Lawrence,靜靜的待在身邊也好


他將我送到家門口,然後看著我進門才離開。我一進家門,躺在床上回想今天的一切,仿佛都過得好不真實,但是卻又歷歷在目,我去洗澡,想讓今天的事情沉澱一下,也許我傻傻的認爲,被水沖刷之後,我會更看得清事情的真相。但是我卻發現,我滿腦子揮之不去的,都是他,全是他,是他。洗完澡之後我準備睡覺,我習慣性的拿手機看,和Lawrence發簡訊,已經變成了生活習慣,每天一定要做。

『親愛的,謝謝妳給了我美好的一晚,我永遠都不會忘記。』Lawrence早我一步

一直以來,他永遠早我一步。總是在我還沒起床,我就接到他的行程通知,總是在還沒吃午飯,就收到他的午餐叮嚀,他總是在我要做什麽事情之前,先在前面幫我鋪好

『我也是。我也喜歡你。』我大膽的回了這句話,也許我想清楚的知道,今天的一切是不是氣氛環境所使然

然後電話響了

『嘿...妳在床上了嗎?』Lawrence溫柔的聲音,在電話裏更顯得有穿透力

我從來不知道聼一個人説話,是一種陶醉,是一種享受

『恩...你呢?』我小聲地回答

『我?我在想妳,妳只是就這樣一直出現在我腦海裏。』Lawrence笑笑的說

『真的嗎?』天啊..我好久沒有聼過情話了,在Lawrence事件過後,一度讓我對人感到厭惡

『恩!Summer早點休息,我明天早上再打給妳,我希望妳能好好休息。』Lawrence還是那樣溫柔

『好的,晚安。』我雖然不捨,但是我要聽話阿!

『晚安...muah...』Lawrence給了我第一個晚安吻

從此這個晚安吻便沒完沒了,我們每天做著同樣的事情,從來不嫌膩,連Eidth看到都受不了的翻白眼。不過我也告訴過她,如果她再這樣翻下去,遲早有一天會翻不回來。

我和Lawrence沒有明確的表明我們之間的關係,但是我們都很enjoy這樣的感覺,也許,我們就該這樣一直下去,直到誰厭煩了爲止,但是我總是沉不住氣,我自己毀掉了這一切。

『親愛的,爲什麽我們不在一起?』我不解,但人擁有了,就想擁有更多

『妳不覺得我們這樣比較快樂嗎?』他問

『但是我....我想要更多....』我很坦白的說出我的感覺

『給我一點時間,好嗎?』Lawrence說

『Ok....』那個晚上,他忘了給我晚安吻

那個晚上之後,我們就失聯了好幾天,直到某個周末,他約我在Lonsdale的酒吧見面,我去了,我以爲什麽都會如願,但是,往往事與願違。

『嘿...好久不見』Lawrence的笑容,讓我想起之前的一切,讓我想起他身上的溫柔和香味

『對阿....還好嗎?』我笑笑的問

『還可以,只是在想我們之間的事情。』他也很坦白的回答

『恩....所以?』我緩緩地問,因爲我害怕結果

『先喝酒,我們等等再談吧!』他將我拉到桌邊,遞給我一瓶我最愛的牌子的啤酒

其實他真的有,真的有把我放在心裏,把我的喜好,習慣,脾氣都放在心裏

『Lawrence,我真的很喜歡你。』我有點醉了,靠在他的懷裏,他緊緊地抱著我

『我知道,我也喜歡妳。』他吻著我的額頭說

『真的?!』我擡頭眼泛淚光的看著他

『真的。我真的喜歡妳。』他一樣的溫柔,然後摸著我的頭

『但是....爲什麽....』我終於忍不住了

『因爲我知道,我不能給妳最好的愛,妳值得最好的。』他的話刺得我好痛

『不,可是我想要的只有你。』我任性的像個孩子

『親愛的,妳會找到一個比我更好的人。』他說完便沉默

我沒有再回過話,因爲我真的不想要再痛了,每一句話都像千萬根針刺進我的心臟,好痛好痛。隔天我再醒來,是在自己的家,換好睡衣,安穩的在床上,我扶著還頭疼的腦袋,想要去廚房倒杯水,發現桌上留有一張紙條。

『親愛的,對不起昨晚我傷害了妳,但是我知道,這是對妳最好的。我愛妳。』這是Lawrence留給我的。


那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有一種愛情叫做曖昧,而這種愛情才是值得的回味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