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寫部落格,是想「紅」嗎?

此「紅」非彼「紅」,但一切都是紅…紅哥,我是在想你,也不是在想你,哈哈哈哈

著者 小太陽的星與心


響應我從探路客就ㄧ路走來始終如ㄧ的好朋友,紅哥的號召,參加(「紅」就有獎)徵文,(獎?是我自己說的,哈哈哈哈)其實我對這題目的靈感遠在九霄雲外,但為了紅哥,我得想辦法讓自己「紅」,呵呵。


今天就跟大家聊聊部落格吧!


我從2020年楓紅的季節,聽了一個叫阿秋的朋友的建議,在滿山紅葉的深秋開始了我的部落格之旅,不同於其它的部落客是身經百戰(蕃薯藤、痞客邦、什麼小站?…)熟門熟路的常客,我是生平第一次寫部落格。


寫部落格的原因,是因為我當時陰錯陽差跟一個從未見過面的人投緣的很,聊天聊的非常起勁,開心到我與Ta分享生活點滴與職場上的各種花絮,有一天,Ta突然說,我告訴Ta的那些我的醫院職場的事情,非常的有意思,不記錄下來太可惜了!


我剛開始很懷疑,寫下來真的有人要看嗎?寫半天沒人看,不是很不符合投資報酬率嗎?不如拿這寫文的時間去打電動吃大餐和看電影不是更好嗎?


抱著滿頭的疑問,開始我的部落格之路,我大概平時挺善良的,有福報有緣分,結果神明保佑,遇到一群好心的文友,我在「探路客」混的風生水起,發文那天頭版熱門一整天一定是我,初次嚐到「紅」的滋味。


(探路客已經倒閉死無對證,就讓我自己封神吧!🤣)


第一次玩部落格,發現自己的心血結晶,有人看、有人留言、有人鼓勵、有人按讚,還有人要來搶留言頭香……心裡的歡喜無可言喻,每天睡前滑手機,玩探路客,與文友們交流聊天就變成了我那一陣子最大的娛樂,我從來沒有玩過那麼好玩的軟體,我心中的第一名就是「探路客」。


(但其實我後來發現,只要心境一樣,探路客並沒有死,走到哪裡都是探路客。)


所謂凡事第一次總是比較認真,這就是為什麼電影首部曲總是比較賣座的原因。我很誠實的說,探路客倒閉以後,我對部落格的熱情就被澆熄了大半,剩下的一把小火苗,沒熄的,是我天生對文字的愛好與熱忱,寫文,變成一天捕魚三天曬網,藉口就是我是狼,所以隨心自在,以前在探路客時,我固定每四天發一篇文章,生產量驚人,每四天登上一整天頭版熱門寶座,紅的嚇人。(自己說不害臊🤣)


現在我回想當年的盛況並去思考「紅」這件事,


寫部落格的目的,是想「紅」嗎?


剛開始,我是要找一個抒發心情與發表文章的園地,覺得有免費部落格可以使用就已經要謝天謝地了,哪裡有考慮什麼紅不紅的問題?


但人是貪心的,有一百個粉絲時,就想要兩百個,有五十個人來留言時,下次就想要一百個,賺到五塊錢時,就想要賺五十塊五百塊,我知道,寫文最終都是自我的抒發,自己最重要,但要說我完全不在意後台數字,我寫文百分百都是為了自己,那是騙人的,既然要回到寫文的初衷,就要誠實面對自己,不要說一些什麼冠冕堂皇仙風道骨的,連自己都騙不了自己的話。


而我現在平心靜氣的想,反正我紅也紅了,開心也開心過了,以前那些探友,也不曉得都跑哪裡去了,對部落格,我現在真的是順其自然,順從己心,以前會很汲汲營營地在那裡加追蹤退追蹤,現在這事我兩年都沒做了,我現在就是憑一個feel走天下,一個瞬間零點零幾秒的一閃之念,註定了我與新文友的緣分,所以,如果有哪位朋友好奇為何我沒追蹤他?或是為何我沒做這事沒做那事?很在意的話,請別問我,因為我也不知道原因,所謂,

愛就註定了一生的緣分,我的愛,就是很隨性的,請大家諒解。


(主動找我的朋友,我一定回看,其它緣深緣淺就交給上天去決定了。)


我以一個寫部落格兩年半的過來人的經驗,對於部落客紅不紅這件事,想說幾句話,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與專長的地方,比方說我的興趣就是歷史與文學,擅長的就是文字與文章,我因為在自己擅長的範圍裡努力而得到快樂的果實,我想在這裡寫文的每一個人、都是喜歡文學與文字的、要不然直接去理科網站發表實驗結果會不會更好?在你喜歡的事物裡,記錄下自己、進而找到自己,是比任何旁人第三者說的話都要重要且令人高興的,


若干年後,我們這些文友網友通通都不會存在,只有你自己和你當年留下的文字,才是真的。


你的努力不是為了取悅別人,而是自己說了算的人生。

從今天開始,我要告訴我自己,「我溫柔而強大,勇敢且自由」。

為什麼我知道,因為,這兩年,我透過我自己的文字,找到我自己!如果我沒有寫下來,我不會進步的那麼快。


寫自己的部落格,真的不需要什麼人設啊!我兒洋平的腳臭,在我文章裡不會變香,我剛來日本時弱歪歪被一堆日本女人整得七暈八素,我大滴眼淚一直掉,一邊哭一邊寫,而現在,我現在混的比誰都好,站得比誰都直。


部落客,不管年齡、國籍、身份、地位…大家彼此以文會友,教學相長,不管年齡多少,都要有執著於變好的瘋狂與勇氣,當你帶著瘋狂與勇氣,有一天,發現另一匹狼、找到一把開啟心門的鑰匙、遇到談到心坎裡的朋友…這些東西比當網紅更讓人迷戀,發現自己比以前更好了,活得更漂亮了,那你就紅了,你說是嗎?


好多人在我們網路的世界來來去去,有些人擦肩而過,有些人成了莫逆之交,一切都是緣分,緣來要惜緣盡要放(洋平友情演出,背影入鏡🤣)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