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摩西十誡之我的十大

(编辑过)
名不見經傳的無聊十大🤣但這種「好寫又好玩」,大家不妨回想一下,一起來玩玩…人生奇葩的、難忘的、懺悔的、創紀錄的、永遠記得的,只要寫十條,多有意思啊⋯。

著者 小太陽的星與心


我自己種的百合


不管是,懺悔的、記憶深刻的、破紀錄的、難忘的、奇葩的…通通整理出來,人生,就應該是彩色的!


🌻7歲,寫的新詩人生第一次被刊登在校刊上。

(以後講到作文比賽同學們只會想到我的名字🤣)


🌻13歲,升學班小組競爭,為了怕丟臉 ,自己亂加平均分數,逆轉變成不光榮的第一名。

(一直想跟當時的競爭對手,那位男同學帶領的團隊道歉,但沒有機會,我只好一直記著懺悔著,唉😢)


🌻15歲時,騙我媽超商碗糕特價20塊,其實並沒有,都是我自己拿零用錢出來倒貼。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我媽都知道,她只是不想揭穿而已,至於我的動機,我只是覺得她那麼小氣,哈,聽到最愛吃的碗糕20塊一定會很高興。我只是想討她歡心而已,歡心是討到了啊,但那一陣子零用錢大失血⋯,算了,我親愛的媽媽的歡心,無價❤️)


🌻18歲時,送自己的唇印給當時喜歡的人。

(當年有個跨海重洋的愛人,信裡寫什麼我也忘了,我摘了一朵玫瑰花,滿信封心紅火熱的花瓣,還有一個大大的唇印,不過我們的愛情,很快就像那褪色的唇膏一樣,消失的無影無縱💋)


🌻20歲時,收過100朵紅玫瑰

(一百朵玫瑰的花束,足足我的手臂環起來那麼大一把,我記得,我回家時,我坐一個位置,玫瑰花也坐了一個位置,那個男孩,在我回鄉上車的時候,還會削一盒水果給我帶上車吃,你說,這麼好的人為什麼不要?其實我也不知道…就是不來電吧,有的時候,電擊別人跟被電擊的頻率要相同才可以🌹)


🌻22歲時,自己騎車一頭撞上路邊的擋風玻璃,被送去急診室急救,數個月後,上課時在自己臉上自己取出玻璃碎片,嚇壞坐在隔壁的同學。

(我大概恍神了,我常常騎車會騎到進入一種無我的境界,我的世界裡有我的幻想、故事與小說…,我的眼睛明明看著前方,但我其實我什麼都沒看見,我撞車以後,記憶一片空白,我只記得,我有意識的時候,就是在急診室縫合,滿頭滿眼急診室的手術燈,跟我在一起的同學說,我自己站起來,走去坐計程車,在計程車上還一直講話,我問我說了什麼了?同學說,聽不懂胡言亂語,我好像撞傻了,差點把當時那位同學嚇死,數個月後,上課無聊的很,摸摸臉怎麼有異物,拿出來一看,一塊尖銳的小刺玻璃,再次嚇歪隔壁同學…😱)


🌻25歲時,嫁給一個年齡很大的男人

(my dear husband,哈哈哈,在寫什麼🤣)


🌻28歲,收到的情書放了十年以後才打開來看

(當年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敢看耶。那個男孩,每天寫,我要是告訴他,當年我都沒看,他豈止昏倒而已根本要撞牆吧!大概鴕鳥心態,我覺得我不看不面對不知道內容,就可以不應對他的追求,現在想想覺得對他蠻不公平的,我真是一個壞人😢後來十年以後打開,發現他也沒寫什麼,就寫他每天在學校裡的生活跟我喜歡你而已⋯)


🌻30歲,開始跟日本人吵架吵得大聲小聲天翻地覆

(有兩個瘋女人,我一開始被她們整的很慘,什麼職場上錯誤的事,全部她們都說是我這個外國人做的,到處貶低汚滅我,這些傢伙厲害的地方在於,她表面上跟妳好來好去,私厎下到處說我的壞話不斷,不過她們那招剛開始管用,後來數年以後,大家都看破她們的招數,於是我開始反擊她們,既然他們日本人不敢撕破臉,那就由我這個外國人來撕吧!我身後,像老鷹帶小鴨一樣,一堆被她們坑過的人都跟我站在一起,結果她們倆還鬧內鬨翻臉,真是世界最好笑劇碼。只要堅持、堅信、堅強,正義一定站在自己這裡💪)


🌻37歲時,日本稅務署來查帳,讓他查不到東西空手而回

(日本稅務屬出了名的龜毛與吹毛求疵,他們上門,絕對不會空手而回,他們東查西查,一定要你吐些稅金出來增加國庫收入,而且他們也有業績壓力,不是在出來喝咖啡稽查爽的,龜毛人遇到龜毛人,結果就是,事實證明,我比他們稅務機關還龜毛,下次,再來吧!我等你!😤)


🌻38歲時,「曾經」喜歡上一個沒見過面的女人

(這個很難說,我「曾經」很喜歡很喜歡她也是真的,我雖然龜毛但是誠實,我不會說謊騙自己,還有,寫個文章發表自己的心情,還要顧慮誰誰誰看了會怎樣,那不如收起來不要寫了,大家說是吧!😄)


其實還有很多,只是我第一印象就想到這些,讓我想個一個禮拜,應該可以寫到五十條吧🤣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