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元素
随机元素

Twitter : @suijiyuansu Opensea : @suijiyuansu

从北去伊玛津内什(第一章)

我们早晚会把所有的一切都统统忘掉,重新回到那个混沌与虚无的世界中去,有一次他这样对我说。

时间很模糊,不知是哪年哪月哪日,也分不清是白天还是夜晚,我站在街头,究竟是刚刚抵达还是准备离去,完全无从得知,淋着淅淅沥沥的雨,我的心中七上八下。

一个人在街上的时候,我总是提心吊胆,哪怕这条街我非常熟悉,甚至连路面上的每一条裂缝都能记在脑子里,也依然无法让我放下戒备。只有进入梦乡后,我才会没心没肺地四处游荡,尽情释放那股被压抑的天性,也许正因为如此,以至于我常常在梦中遭遇不测。

我从上衣口袋掏出手机查看时间,然而刚拿在手上这破玩意儿就没电了。另一只口袋里装着几块水果味硬糖,我拿出一块,剥去糖纸后含在嘴里,然后就这么失魂落魄地站在原地,直到大岳走过来,我才跟着他一起走。

去哪啊?我问。

图书馆,他答,你不是要去还书么?

我忘带了。

在这呢。他把手中提的一只沉甸甸的书包递给我。我打开书包看了看,竟一时记不起自己是否真的借过这些书。

你在哪找到的?

教室里。

我忽然间想起些什么,可是那些记忆在纷乱的思绪里一瞬间就消失了踪影。

现在几点?我问。

鬼知道几点!大岳瞪了我一眼,跟你说过,记性不好就少吃糖!

看来连他也察觉到了,我的大脑功能正在退化,不过我觉得事已至此,吃几块糖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们早晚会把所有的一切都统统忘掉,重新回到那个混沌与虚无的世界中去,有一次他这样对我说。

雨停的时候,大岳不见了,而我手里依旧提着那只书包,看来我得去还书。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