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油条
沙田油条

向日葵的爱https://tieba.baidu.com/home/main?un=%E5%90%91%E6%97%A5%E8%91%B5%E7%9A%84%E7%88%B1&fr=pb&ie=utf-8&id=tb.1.1cd9ae0f.nzrRWDC8MqXgN29zPMwuCA

偶像塌房,我注册了@脱粉bot

八路换下军装躲进村里人家里。日本要抓八路,让妇女去认领自己丈夫,没人认就是八路。8个女人为了救八路把他们当成自己丈夫领走,自己丈夫死。而王葡萄是第九个,认领的是自己丈夫。没过多久王葡萄的丈夫就被八路军打死了。王葡萄就成了第九个寡妇。邪教的本质,打着真理的旗号,行反人类事实。邪教也有好人,会做善事,就觉得邪教也有存在的必要。共产党躲在延安窑洞时,也是天天反独裁要民主的。他们一旦得势不信邪教的全部死

真情实感追星的粉丝总在流泪,为偶像遭受的“不公平待遇”,为偶像丢失的资源、路人的误解,和其他种种偶像所经历的委屈。他们什么时候会为自己流泪呢?想必是痛到自己身上的时候。


本文主角星星就经历了这样的故事,她的偶像是在选秀中以第一名出道的“顶流”选秀白星辰,在他“塌房”之后,星星学会了心疼自己。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偶像塌房之后


晴天霹雳,星星第一次体会到这个成语的字面意思。当时她正在一个公共课上,偷偷在桌面下面滑着手机。阶梯教室坐满了困意连天的学生们,没有人在乎老师到底在讲什么,都在倒计时着下课时间。突然间,星星的尖叫划破沉闷的教室,照着教案念着的年轻老师刚想呵斥,就见星星举着手机,声音颤抖:“白星辰塌房了……”


“哇白星辰和他女朋友被拍了耶!”“原来他真的在谈恋爱!”“好甜哦!”讨论声此起彼伏地响起,“安静!安静!”老师试图维持秩序,结果连他的手机都响了起来,是他女朋友给他发来的信息:“老公,我塌房了,哭哭!”


所谓“塌房”,原指指明星在爆出恋爱、偷税漏税等任何负面新闻时粉丝的感受。来源于韩国的一则新闻截图,一个大妈解释自己本来在看对面房子塌了的热闹,结果发现“居然是我家房子塌了,一看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而现在,“塌房”也被用来形容明星出现丑闻后的状态,“某某明星塌房了”,其实就是指该明星出现丑闻了。


虽然在普通人生活里,谈恋爱并不算什么丑闻,但对于明星,尤其是偶像这一贩卖男朋友、女朋友幻觉的特殊行业来说,谈恋爱的杀伤力不亚于其他原则性丑闻。偶像本身也清楚自己身份的暧昧属性,通常情况下,他们会兢兢业业地扮演好自己的男女朋友角色,掩藏自己的真实欲望。否则,一旦爆出了任何恋爱的传闻,都会导致大规模的粉丝动荡。


星星最后是被室友搀回宿舍的。全世界都知道星星喜欢白星辰,她的所有社交媒体的头像,通讯软件的头像,甚至连宿舍的墙上,都贴着他的海报。她是白星辰的女友粉,用现在的饭圈话术就是“梦女”——把自己想象成一个明星的女朋友。在白星辰参加选秀时,星星还是初中生,每天放学才能用手机。她的零花钱不多,但为了送白星辰出道,她把所有零用钱都拿来给白星辰打投。


一转眼白星辰出道五年,星星也已经是大二学生。追星是星星枯燥生活里唯一一抹亮色,因为喜欢白星辰,所以把自己的网名也改成了星星。生性内向的她在白星辰饭圈收获了不少朋友,甚至很多成为了生活中的朋友。


这五年来,白星辰不是没有过丑闻出现,但都没引起太大动荡。白星辰作为内娱顶流,粉丝覆盖面积很广,他们从事各行各业,有很多人是初恋追星,并不了解明星人设之类的门门道道,这些粉丝几乎是无条件相信白星辰是无辜的,没有被拍到实锤那么都是“有人想害哥哥”。


星星躺在宿舍的单人床上一遍又一遍放大着白星辰和他女友芙拉被狗仔偷拍的接吻的照片和视频。她看见白星辰把芙拉搂在自己的怀里亲她的头发,他对她是那么温柔,她从未在他脸上见过这样的表情。


星星又哭又笑,幻想在他怀里的那个人是自己,又恶向胆边生,仿佛自己被老公脚踏两条船欺骗多年。




星星翘了接下来的课,花了好一会功夫才冷静下来,重新获得上网冲浪的能力。她的手机里有很多平时基本不联系的人发来的信息,有些明显就是在幸灾乐祸地问她:听说白星辰塌房了,你还好吗?


热搜被白星辰霸占,首页全是同担【1】在崩溃,微信和QQ群里也是热火朝天,星星仔细阅读了一下才发现是两帮人在吵架,一帮要求白星辰给个说法,一帮坚信这不是白星辰。


星星觉得荒唐,平时哥哥一个背影就能认出来的各位,怎么到这么清楚的图频的时候反而“瞎了”。虽然白星辰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但星星用脚指头都能肯定是他,还有芙拉,那是在他出道之前就陪着他的执行经纪,白星辰的粉丝“星云”们平时没少辱骂他们失职,怎么这个时候就不认识了呢?


就在群里吵得热火朝天之时,群主出现,把群禁言了,“无条件相信白星辰”,群主发了一句话就消失了。


“我现在信你说那些群主都是脂粉【2】,”星星发信息给她关系最好的同担姐姐拉拉说,“当我们是小孩哄呢?”


“都跟你说了,”拉拉回她,“要做好心理准备,做好他就是个大烂人的准备。”


星星回了个哭的表情。



神堕落为人


和星星不同,拉拉是泥塑粉,而且是个有大几千粉的小KOL。在五年前白星辰刚出道的时候,泥塑粉是人见人打的存在,拉拉在被一波又一波炸号之后,存活了下来。如今,泥塑成了时髦的风潮,再丑的男爱豆在粉丝嘴里都可以是漂亮姐姐或者可怜妹妹。


拉拉能成为一个有点小小流量的泥塑粉,显然是因为她和其他粉丝相比比较“有趣”。星星一开始不是很喜欢拉拉,因为拉拉有点“辱追”。所谓“辱追”,是辱骂追星的简写,顾名思义,就是一边骂一边追。星星非常不能理解这种心态,但是拉拉的"辱追"属于比较温和的,她并不完全属于“辱追”,只是比较刻薄。如果白星辰胖一点,拉拉就会说:这胖妞再吃下去,小心接下来衣服都借不到因为穿不下去!造型丑点,她就会说:我家妹妹这品位真是越来越好了,和我那村里的大侄女是一样一样的。又烂又善良,这种造型师还舍不得换呢!


你说她是黑粉吧,但她又实打实在给白星辰花钱,本来就是个小富婆,平时的爱好就是买买买,到了追白星辰这件事上,更是把追星当成了换装游戏的感觉。所以就算白星辰粉圈有一部分人很讨厌拉拉这样的追星方式,但每次拉拉在超话里晒单还是会有很多小粉丝在评论里大喊富婆姐姐。


虽然拉拉所在的行业和娱乐圈毫无关系,但追久了,多少也有点人脉。拉拉早就听说了白星辰和工作人员恋爱的事情,还有一些耍大牌之类的瓜。她以一种别扭的心态追着,并且辱追得更加厉害,如果当初的辱追只是刻薄,那么现在,就是清醒后的自欺欺人:当完美的偶像变得不完美,她没有办法再像当初隔着毛玻璃那样去幻想去吹捧,但她又放不下,于是她就开始扮演忠言逆耳的理中客。


不过拉拉不仅“辱追”白星辰,她在吐槽自己这件事上也不嘴软。刚知道白星辰疑似有女朋友时,白星辰正好自我管理也很糟糕,拉拉跑了一阵,后来白星辰又瘦回来了,她又屁颠屁颠地回来,说自己还是舍不得那张“如天神一般的面孔”,“主人纤纤玉手一勾,我就摇着尾巴跑回来。”


虽然拉拉知道很多“瓜”,但她很少跟星星讲这些,顶多旁敲侧击的跟她提醒一下让她不要太相信白星辰的人设了。并不是她享受那种知道别人不知道的秘密的乐趣,而是她觉得星星实在是太单纯了,她是真的觉得白星辰很好、很好,用一种质朴的情感在望着白星辰。在拉拉看来,星星能接受自己这种泥塑辱追白星辰的方式已经是她能承受的上限了。


果不其然,星星崩溃了。拉拉接到星星打来的语音时正在开会,她偷跑出去安慰了星星几句就回来接着开会,但是思绪早就不知道飘到哪里去。她越想越烦,干脆请了下午的假,领导二话不说就同意了,还要她心情好了再来(其实拉拉就是在自己家的公司上班)。同事们目送她背影,等她出了公司的大门,才敢低声八卦起来:“你看追星的,就是脑筋不太正常。”


拉拉一边开车往家走一边点开了音乐软件,自动播放的歌曲还是那些——那些她曾经上千张的购买数字专辑的、听了无数遍歌词滚瓜烂熟的,并不算难听但也没有好听到哪里去的白星辰自作曲——现在想来,应该都是白星辰写给他的经纪人女友的情歌。


即便早就知道白星辰有女朋友,拉拉之前都很鸵鸟地觉得只要没有实锤,那就不能算是真的——许多粉丝都是这种心态。


只要一旦有实锤,那么什么幻想和借口都没有用了。跟何况,他竟然是跟这么近的人在谈恋爱,那就意味着每一次营业都在秀恩爱,每一个温柔的眼神都是给身边的那个她。


可恶,这个诈骗犯,拉拉咬牙切齿,从头到脚,从里到外,这就是个诈骗犯。可是听着白星辰温柔的歌声,拉拉又想,如果白星辰真的是全无优点,如果他真的是所有谣言里最不堪的版本,那么不就意味着她和所有星云都瞎了眼?


拉拉拒绝接受这个设想,虽然她是泥塑粉,她一点都不想跟白星辰谈恋爱,但是在白星辰和女朋友的接吻视频被曝出后的短短一上午,她已经经历了分手后的悲伤五阶段——从否认到愤怒,再从愤怒跳到沮丧,再到接受。


她已经接受了,这就是个烂人,大烂人!她一腔愤怒需要宣泄。于是拉拉把车停在路边,拿起手机翻出了自己一个小号,然后把ID改成了“神堕落为人bot【3】”(简介:我爱的他,由天上之神堕落为凡间之人)。




虽然取名bot,但拉拉本意是想做自己脱粉回踩的记录小号。她第一条微博,就是晒单。这年头,不截自己的花销,是没资格脱粉回踩的。她贴了手机计算器上的数字,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这是拉拉追白星辰五年来花过的钱,不算机酒,单纯就是支援商务、唱片、官方周边、杂志的费用,然后又给明细打上码,“演唱会和机酒还没算上,黄牛也没有发票,懒得算了。”


有些她在自己的大号贴过,所以就得巧妙地换一下截图方式。不过拉拉也没有太在乎自己身份暴露与否,踩都踩了,她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她这个花钱不手软且风趣幽默的小粉头子脱粉回踩了,能拉回一些迷途少女是一些,她愤懑地想。


“你给我制造了如童话一般的梦境,我也是过于孤独才会中了你的计。”


“你总在说,无论什么性别都不要去限制自己,你和我们站在一起。结果到头来,这根本就是平权人设罢了。你还是在物化女生!你那些歌词,低级又下流!”


“你让我以为你是真的如女人一般美好,我以为你是懂我的妹妹,我的姐姐,我的女儿,我的母亲,到头来,你确实是典型的Y人【4】群体。什么尊重,什么爱女,全部都是装出来的,哦不,你确实爱女,你唯爱女人!”


“还记得第一次亲眼见到你耍大牌,当时我就站在你身后,然后你跟你女朋友怎么说的?如果主办方不把那家很贵的小笼包买到,你就不出来彩排!最后你果然是吃了包子才出来的!天啊,我当时还觉得你可爱,现在想来,真是被猪油蒙了心!这么不敬业还天天吹自己为了舞台能牺牲一切,诈骗犯!”


“但你给过我的幻觉确实令我幸福,这点我永远没法否认,尤其是陪你出道的那段时间,完美的你,依然会是那时的我无法取代的神,被我的记忆封存。”


就这样,拉拉在路边把自己的情绪好好发泄了一通,其中不乏更过激的言论。然后她把白星辰的歌单全部删掉,重新发动了汽车。



爱与恨的边缘


星星在首页看到“神堕落为人bot”这个账号的内容时,她觉得有种奇怪的熟悉感。经过了最初的丑闻轰炸,现在星星的互关已经逐渐分出阵营。


很多女友粉如星星预期的脱粉了,不过他们脱粉的方式相对平和,留下几句心碎的话语,最后一条微博大多是“爱过,祝好”,还有些人连最后的道别也没有说,只是不再登录账号。有些不理智的粉丝会骂几句:“那女的哪点好,怎么会看得上她?” “一张被窝睡不出两种人!芙拉什么德行,他白星辰也不会好到哪里去!”等到情绪过了,也就过了。


泥塑粉则比较激动,很多用黑头像表达自己的激烈态度,泥塑粉在意的并不是他恋爱,而是人设崩塌,“他要是从头到尾都是花心男玩咖也就算了,平时表现得不近女色一本正经,结果和老婆开夫妻店,太恶心了!”许多回踩的微博这样写,恋爱只是她们脱粉的一个导火索。“神堕落为人bot”的内容满足了她们的宣泄情绪,尤其是“你确实爱女,你唯爱女人”那条,很快达到了千转。


虽然千转在白星辰的饭圈整体来说并不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但在泥塑圈里已经是极高的热度。除了首页互相关注的粉丝,还有很多转发是定向转发,星星看不到具体内容,但也能猜出个大概来。当然转发也不乏一些看起来还在相信哥哥的人,他们坚称这是黑粉发的内容,认为拉拉是粉圈里那种喜欢用奇葩言论来吸引别的粉丝关注的“女明星”,“正常的粉丝谁会把星辰当女人?”“别给这种女明星眼神,要她自己演。”


星星陆续又看到几条内容,有些口癖实在是太熟悉,而这个博主去过的场合,也基本上都和拉拉一致,包括截图的方式也很眼熟。再看微博小尾巴,是最新款的iPhone。星星几乎可以确定这就是拉拉的小号,她丢了微博截图给拉拉,拉拉干脆地承认了这就是她的账号。


即使习惯了拉拉平时会浅浅辱骂追星的风格,但看到这么狂热喜欢过白星辰的好友如今毫不留情地回踩,星星多少有些难受。虽然白星辰塌房了,虽然她是女友粉,虽然她有强烈的失恋感,但是追白星辰这一路来,收获的满足感远比他谈恋爱带来的打击要多很多,她认为自己并不会因为这件事就脱粉。


星星的微博互关里也有些粉丝和星星持同样的态度,他们对于白星辰谈恋爱这件事无动于衷,甚至有些人表示:“那些踩缝纫机的,偷税漏税的,拜鬼的不都还这么多人爱得疯疯癫癫的?白星辰只是谈了个恋爱罢了又不是什么罪大恶极的事情,要一个男的这么久不谈恋爱也不现实。我对他没什么要求,他爱咋地咋地,只要他活着就行。”


这些人也被称为生命粉。成为一个人的生命粉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被虐的——经历了生死后的恐惧;有些是习惯了——无所谓啊,塌了这么多次,这算什么?


更多则是因为暂时找不到代餐,但又无法停止追星。他们把追星当成信仰,乍一看“信仰”二字过于沉重,但对他们来说,这就是他们精神世界的写照。外人理解与否,根本不重要。


因为拉拉写出了许多人的共鸣,不少人把“神堕落为人bot”当成了真脱粉回踩的厕所(在互联网上习惯把bot“机器人”戏称为“厕所”),开始给拉拉投稿。


“白星辰 脱粉”也随着“白星辰 恋情”“白星辰 芙拉”其后上了高位热搜,点开词条,很多都是“神堕落为人bot”里投稿的截图。


大部分投稿者,也就是稿主,都带了对白星辰的消费记录。大家的消费能力不比拉拉差,有数字专辑限购前成百上千买的,有商务代言成箱搬的,还有很多买了价格不菲的奢侈品的。星星大致算了一下数额,都非常可观。


其中转发最多的一条微博,是稿主把自己买过的所有白星辰代言的商品堆在一起,包括一些奢侈品,直接用火烧。因为上了热搜,评论和转发涌进了许多看热闹的路人,有说污染环境的,有说看这些追星的有多脑残的,还有说为什么要烧送我多好的。没有人在意这些粉丝的情感到底有多受打击,粉丝的痛苦对于他们来说也只是乐子而已。




星星仔细翻完了bot,这些投稿印证了她之前的猜测:对于大部分稿主来说,偶像恋爱只是一个导火索,最终脱粉,有千奇百怪的理由。有嫌白星辰造型不稳定的,嫌他戏演得烂的、歌难听的,还有恶心他有事才媚粉、没事就搞消失的,更有甚者,觉得他“喜欢的那个游戏是个抄袭游戏,从你的游戏选择里就能看出你的品位到底有多差!我应该当时就跑路!”


最主要的还是白星辰身上当初吸引他们的那些品质破碎了、不复存在了。喜欢他外表的人,因为他变丑脱粉;喜欢他作品的人因为他拿不出好作品脱粉;拿他当男友的人因为他恋爱脱粉……那些爱的条件消亡,也就失去了继续爱的必要。


还有许多人明明感受到了不舒服,但却因为已经花了太多钱所以舍不得脱粉。他们平时在偶像身上花的钱,都是拿来买快乐的成本。因为这些钱是花在一个真实的人类身上而不是一个没有思想的物品身上,和物品相比人类的行为太不可控,所以增加了风险。如果只是小小的不满,尚且能够说服自己为了花的钱忍耐一下,但是一旦这个人确实塌房了,花的钱也就和沉没成本一样打水漂了,他们才能下定决心不要再沉迷于付出的成本,赶紧跑路及时止损。


“虽然爱意好像不能和金钱画等号,翻完你的微博,我还是觉得我会继续追他,”星星对拉拉说,“可能因为我不像你们一样花了这么多钱,对他会有很强的要求。我想了想,能让我脱粉的原因,可能就是发现他并不是那么的好。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虽然我很吃醋他有女朋友了,但不意味着他不值得喜爱了。”


“我懂你的意思,我们大家在乎的点不一样。”拉拉回复道,“你觉得我们花了很多钱,所以有很多要求,可是我们也只是要求他有最基本的职业素养,比如不要变丑,比如知行合一,比如不要耍大牌,再比如写好歌接好剧。这些不都是一个爱豆该做的本分吗?”


“而且拿钱和爱混为一谈,你有点看不起我。”拉拉又说。“虽然不能否认有些脱粉的确实这么想,但是我不是。我付出的不只是金钱,我和你一样,也付出了很多无条件的爱。”


星星觉得自己妄自去揣测脱粉回踩者心思的行为确实有些不礼貌,“我只是想找出一个去理解你们心情的方式。”她解释道,“因为我不懂,为什么不喜欢了还要回踩呢?”


“一种发泄吧,”拉拉说,“等你遇到了那种恨得牙痒痒的情况就懂了。不过拿我自己来说,我就是想做个好人,能阻拦一个人入坑是一个。还有人一些是希望白星辰能看到。现在转发的人多了,他们团队监控舆情的肯定看到。如果能把这些意见收集给工作室,他能改正的话,说不定跑路的人会回来。”


看到这句话,星星似乎理解了一些。爱与恨就在一线之间。爱的时候给的感情太浓,以至于恨的时候也要闹得天崩地裂。又因为爱过,所以虽然恨着,但还是希望他好。



粉碎的偶像


“星星,你被偷拍了!”星星正和拉拉探讨着,忽然同学发来一条抖音。看着关键词“白星辰粉丝上课崩溃”,星星倒抽了一口气,点开一看,果然就是自己那声尖叫,偷拍的人一边拍还在一边笑。视频下面的留言区还有许多路人嘲笑星星的言论,这一刻星星感觉自己成了某种大型社会实验的研究对象。


更恐怖的是,视频的热度从抖音蔓延到微博,词条在高速升温,学校的QQ表白墙里也有人在问视频里崩溃的同学是谁。星星完全不敢出门,晚饭也是室友帮着拿回来的外卖。


“你别理他们,”室友说,“跟我们打听你的人都被我们骂回去了,真是缺德。”


不管大家怎么安慰她,星星都觉得自己不会好了。今天是她生命中最悲惨的一天,自己喜欢的偶像有了女朋友不说,自己也成了动物园的大猩猩供人取乐。


现在星星只想有人一拳把她打昏,然后快进到所有人都遗忘这件事的那天。


原本在争吵的白星辰粉圈,倒是因此团结起来。大家纷纷举报起发布偷拍视频,并取笑星星的账号,刷起了“反对偷拍素人粉丝”的词条。


而整整一天都在“装死”的白星辰,倒是在星星的视频登上热搜后不久就发布了一条微博,表示偷拍和传播隐私不可取,请大家不要伤害无辜人士,并且“我会保护我的每一位‘星云’”,然后就光速下线了。


粉丝们被这条微博感动得稀里哗啦,“白星辰 声明”取代“白星辰 恋情”成了热搜“爆”词条。白星辰这条微博很快得到了几十万次的转发,粉丝们激动地刷着“哥哥真好”。明明早上才刚刚塌房,那些说要跑路的粉丝,晚上就被哥哥的这条微博虐回来了。


而身为当事人的星星却在看到这条微博时,决定要脱粉了。她读了两遍才确信白星辰这条微博是写给自己的,但她没法感到“荣幸”,她的脸因气愤而涨红,美丽的白星辰在此刻变得面目可憎。“怎么可以利用我?”星星比看到自己被偷拍的视频时更加痛苦,她震惊于白星辰的市侩,这个人,完全不是自己幻想中那个温柔的、正直的男人,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小人。她感到背叛,她无比愤怒。




没有任何商量、没有任何安抚,他们就这样把她拎了出来,利用她做危机公关:粉圈因为哥哥的“正义举动”固了粉,舆论因为哥哥的“仗义执言”转移了焦点,一箭双雕、一石二鸟,多么聪明的举动!


被人侵犯隐私的、成为人们话柄的、受到更大伤害的、无辜的普通人星星,谁又愿意聆听她的想法?对白星辰而言,小粉丝星星,不过是这个时间恰好出现的合适工具罢了。


星星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体会到了拉拉的心情,她很想说些什么,但是想来想去也说不出什么狠毒的话。


“当你利用我真诚的爱与痛苦做人设时,你就失去了我。”最后星星打下这句话,把它投稿给了“神堕落为人bot”,然后登出了自己的账号,并且退出了所有的粉丝群。



掉落的睫毛


很久很久以后,星星无意中登录上这个许久没有登录的微博。曾经只有白星辰的首页,如今出现了许多她不认识的明星,很多当时因为白星辰有女友而脱粉的人跑去追别人了,包括拉拉。不过恨与爱同样持久,拉拉只要看见白星辰就还是想骂。他刚官宣了一个S级的戏,她忍不住转发官宣微博讥讽:“又能给嫂子买几个包了。”


“神堕落为人bot”还在继续更新,但现在已经不是拉拉打理了。她把号卖了,赚了些零花钱。而投稿内容无非还是那些:丑了、假了、唱歌太难听、演戏太烂、有需要才媚粉、和嫂子太甜。


没脱粉的当然还在继续追,星星发现有些人和早期的拉拉一样变成了“辱追派”。经历了白星辰塌房后,他们处在一个理智上不能接受、但情感上又放不下的状态,一边骂白星辰是塌房咖、诈骗犯,一边还巴巴给白星辰送钱。白星辰出了好听的歌他们会说,“谈恋爱果然有点用啊,歌写的不错,”白星辰如果出了难听的歌,他们就会说,“什么烂东西都好意思出,这恋爱谈了有什么用?”白星辰拍了好看的杂志,他们会说“看在这张脸的份上,赏你点银子。”白星辰肿了,他们又会说,“被嫂子吸走了精气神。”


星星现在理解了他们的心情——他们先骂了,别人就不好骂了。


还有些变得比以前更加疯狂,他们依然觉得狗仔拍到的接吻视频“不是白星辰,那是和白星辰长得像的人”,因为“有人在和白星辰撕资源,所以他们找了个和白星辰很像的人演他,又找了狗仔来偷拍,都是假的,理智的星云都知道不能相信。”这个说法明显就是大粉教的,如今的星星已经很清楚,许多大粉是工作室“培养的”,给了“一些好处”。


虽然跑了一些粉,但白星辰明显也吸了些新粉。有不少人来星星微博补以前的资源,还有很多人留言问她链接挂了,能不能补档。


星星自己是再也不会追星了。刚开始有些不习惯,不追星之后不知道空闲时间应该能干些什么,心里的空虚不知如何填满。想试试去追别人,却发现自己已经对追星这件事留下了心理阴影,她一想到白星辰利用过自己就觉得心绞痛。后来星星决定把精力放在学业上,坦然接受了内向带来的孤独,似乎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差劲。


如今再看白星辰,星星有种恍若隔世的熟悉感,但也仅此而已。倒是别人提起她,还会说她是白星辰的超级粉丝,她也懒得解释。


之前星星听搞韩娱的朋友说,有个古早的爱豆说粉丝就像睫毛,时不时掉落,又长出。星星不认识那个爱豆,但觉得他说得很对。她带着她的爱与恨离开白星辰,她的恨最终随着时间变成了尘埃,她的爱却在互联网被永久保存。


没有人会在乎粉丝从追星这件事里到底付出了什么,又获得了什么。粉丝自己也没有太想去追寻问题的根本。


他们不断地爱,不断地换,对偶像本人来说,也没什么差别。顶多就是做好有一天这些都会失去的准备。


反正现在还是有很多人捧着自己无条件的爱送给TA,TA是一个幸运的人。



【1】同担:喜欢同一个明星的粉丝被称为同担

【2】脂粉:收钱发帖的粉丝被称为职业粉丝,简写成职粉,后同音化为脂粉了

【3】bot:robot的缩写,原指随意抓取信息的机器账号或者发布广告的垃圾账号,现在多用作为投稿账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