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油条
沙田油条

向日葵的爱https://tieba.baidu.com/home/main?un=%E5%90%91%E6%97%A5%E8%91%B5%E7%9A%84%E7%88%B1&fr=pb&ie=utf-8&id=tb.1.1cd9ae0f.nzrRWDC8MqXgN29zPMwuCA

三年前对疫情“一问三不知”的市卫健委主任,有了新职务

说到南京大屠杀时,就说历史不能忘记, 说到文化大革命时,就说不要揪着历史不放, 说到中美联合公报时,就说美国要恪守承诺, 说到中英香港联合声明时,就说历史文件不具现实意义! 神经分裂到如此地步只有支那贱畜


三年前对疫情“一问三不知”的黄冈市卫健委主任唐志红,有了新职务。

据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官网消息,2023年2月18日黄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过:免去江海松同志的黄冈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唐志红同志(女)为黄冈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


相关新闻:

2020年1月29日,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督查组赴湖北省黄冈市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送检情况。

当时,黄冈是湖北省疫情仅次于武汉的地区。在29日晚,湖北省长王晓东说,决不能让黄冈成为第二个武汉。

据央视报道显示,检查过程中,中央督查组人员向时任黄冈市卫健委主任的唐志红提问,医院总量能接待多少人。唐志红沉默,并现场打电话询问。她接受采访时被再次问及医院到底能收治多少病人,她说,“那我不知道,我搞不清楚。”

不清楚医院的收治能力

当时,黄冈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收治和隔离工作已经刻不容缓,但是,当地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对于定点医院的收治能力和具体床位数量却并不太清楚。

督查组:这个医院房间总量能接待多少人?

湖北省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唐志红:(沉默)

黄冈市疾控中心主任 陈明星:118。

湖北省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唐志红:我记得是200左右。

督查组:到底多少?

黄冈市疾控中心主任 陈明星:118。


督查组:现在收了多少人?

陈明星:这个我不知道。

督查组:最多容纳多少人?

唐志红 (打电话):你赶紧把数字告诉我……


记者:刚才在问具体床位的时候,您一直在查资料、打电话问,您掌握这个情况吗?

唐志红:是啊,我是在问收治多少病人 ,因为每天都在变化。

记者:现在有多少例病人?

唐志红:这我不知道,我搞不清楚。

记者:您觉得这是很细节的问题?

唐志红:我只知道有多少张床位,你非要问我收治多少病人。

无法给出核酸检测能力的数据

对于黄冈市来说,除了收治确诊病例之外,还有一项工作尤为重要,就是对于疑似病例的确诊,黄冈市当时疑似病例已经超过1000例。

但是检查中,当地无论是疾控中心的负责人,还是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负责人,都给不出核酸检测能力的明确数据。

陈明星:这个我不知道。

督查组:你说这个情况你不掌握,你不清楚黄冈市到底能检查多少。你疾控中心是不是要掌握这个情况?唐主任,您掌握吗?

唐志红:之前也找不到方向。


在反复多次向相关人员核实信息之后,督查组终于掌握了黄冈市核酸检测能力的最终数据。

1月30日,据“黄冈发布”消息,黄冈市委研究同意,提名免去唐志红同志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其免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公开履历显示,唐志红曾任黄冈市黄梅县副县长,2017年任黄冈市计生委主任,2019年3月任黄冈市卫健委主任。2月18日,湖北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发布的一份任免名单引发关注,该名单中任免了多位黄冈市人大常委会职务,其中包括“任命唐志红同志(女)为黄冈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

这份任免名单让唐志红这个名字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

公开报道介绍,2020年1月29日,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督查组赴湖北省黄冈市检查新冠疫情相关情况。当时黄冈是湖北省新冠疫情仅次于武汉的地区。面对督导组的询问,当地主管部门负责人唐志红对于定点医院的收治能力和具体床位数量等问题含糊其辞。

黄志红当时是黄冈市卫健委主任,“卫健委唐主任一问三不知事件”在当时引发较大舆论关注。据报道,2020年1月30日晚,微信公众号“黄冈发布”发布快讯称:黄冈市委研究同意,提名免去唐志红同志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其免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同年3月30日,黄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免职的名单:免去唐志红(女)的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

被免职后,唐志红鲜少出现在公众视野。然而,在事件过去三年多后,唐志红有了新的职务。

2月20日,大皖新闻记者拨打了黄冈市委组织部曾经公布的一个举报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新任命的黄冈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唐志红就是曾经的黄冈市卫健委主任。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唐志红当时是被免职了,“现在重新任命属于平职,没有提拔重用”,此外,对于受处分的干部,在选拔前肯定是按照相关的政策规定,都是严格按照程序执行到位,“这上面不存在问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