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油条
沙田油条

向日葵的爱https://tieba.baidu.com/home/main?un=%E5%90%91%E6%97%A5%E8%91%B5%E7%9A%84%E7%88%B1&fr=pb&ie=utf-8&id=tb.1.1cd9ae0f.nzrRWDC8MqXgN29zPMwuCA

真心觉得很多农民子弟的农民气质和心态是一辈子的,在美国呆多久都甩脱不掉

ZiYouZhaShuTiao

以下都是真实案例

某国内农村来的做题家问我早餐吃什么,我给他看家乐氏和前一天剩下的奶酪通心粉,他笑话我:都在美国这么久了居然还玩命吃碳水?

超市无意中遇到一个农度特别高的同事,他生怕被人笑老土,于是在奶酪柜台前面转悠了老半天买了两包美国奶酪,又在卖肉的地方磨蹭了半天拿了两个块头很大,价格也偏贵的牛肉。 我过去瞧了瞧他买的东西,揶揄他:哟,你这是要自己回家绞了做汉堡?他笑着点点头。然而他买的不是牛肩。

一个老高华,50大几了,买衣服总是一头扎进GAP、A&F这样的专卖店,很多时候他开会,一群人都穿得很得体,polo衫+皮带+长裤,就他一个人下身短裤上身A&F的帽衣,浑然不自觉。

一个苦大仇深做题做出4.2GPA的中部某省寒门子弟,好容易在加州立足了,第一辆新车是奔驰。在停车场一水的两田、皮卡和环境友好车中特别扎眼。我和其他人开他玩笑,他下班从来不用担心忘记车停哪了。

另一个高华,努力赚了不少钱,远郊买了挺大的一套房子,原来的车子没有换成皮卡,而是换成了一辆咖啡色的吉普。每到周末就见他出去囤货,因为吉普吨位显然比不上卡车,有时还要跑两趟,一天就耗掉了。有时候他两个女儿想搭便车回家都不行,要自己打网约车,搭货不搭人,搭人不搭货。

请一个团队的同事吃饭,当中有一个中部某省做题家。我老婆好心做的Musubi,他出去跟人说XX招待人真小气,寿司用的是午餐肉而不是真肉……

一个刚工作不久的同事,嘴特别甜,也能说会道的,说读博太忙,一次酒吧都没去过让我带。出于助人为乐的本意我答应了。但是我多长了个心眼带他去了一个我从来没去过的酒吧,这小子先是一声不吭焖着呆了快一个钟头,然后主动去勾搭一个白人女子,人家很友善,很耐心的听完他烂到没边的英文说的每一句话然后认真的回应。结果这小子最后问人要号码,没要到,人家很礼貌的给了网络相册的地址,意思很明显了。怎奈这小子没有闹明白,直接跟人家提要求,人家明显被吓到了往后一仰,但是因为素质高,没有反应过激,要我早抬手扇他了。然后下面就各种克林基了,他说他以为西方女性对待这些事情都很开放,明显搪塞人家的话,人家这时候显示出了土生土长的美国人真的是特别好的素质,自始至终没有敷衍,全在认真解释物化和性化女性是美国社会的一大问题,最后应该是实在受不了纠缠主动离开了,离开前看他是外国人还给他一个pity hug。 一个酒保走过来问我“你跟他 一起的?”我说“我真心希望我能说不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