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油条
沙田油条

向日葵的爱https://tieba.baidu.com/home/main?un=%E5%90%91%E6%97%A5%E8%91%B5%E7%9A%84%E7%88%B1&fr=pb&ie=utf-8&id=tb.1.1cd9ae0f.nzrRWDC8MqXgN29zPMwuCA

俄乌战争中的两个天真

https://www.reddit.com/r/China_irl/comments/uc7hpd/俄乌战争中的两个天真/

不要天真到误人甚至误己

第一 俄罗斯垃圾国家战败活该和我们中国有什么关系?

作为全球反西方的中心堡垒,它赢了不过多占两块地,它嗝屁了平衡就被彻底打破,压力全都转到中国身上。它遇到的国内外所有问题中国都会遇到,它在超强压力下建制相当团结指挥链基本通畅这个本事你现在很难做到。

第二 我就是要这样。我在中国对国家早就不满意了,就是要让外部力量倒逼它改革。即使秩序失控了,西方会出头帮我们重建。

这个懒得说什么了。如果你在国内,你预见到了普京要战败,俄要变天。如果你不是一个要同归于尽的献友躺友,抓紧时间润出去。没条件的,想一切办法就地攫取资源建立人脉组织,哪怕练一下身体储备跑得比别人快也行。

大的要来了。


rainharder人家不是天真,是屁股坐到美国那边。部分是小留想要心理生理皈依,部分是已经润出去恨不得中国原地爆炸。

你说的这些天真的也有,但我觉得比例不高,大家都不傻。

大家都是屁股说话的


peaceful_ink我觉得这么想的人的思维仍然停留在冷战时代。

说冷战时代可能都是高估了。

作为全球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俄罗斯和中国的地位差距不是一两条大马路能够比拟的,俄罗斯连中国的尾气都摸不到。

无论俄罗斯赢或输,它对世界局势的影响都是只会回归到它本来的角色:一个大型加油站,除此之外你也不会对俄罗斯抱有任何期待。

中美之间的经济对抗并非你死我活的较量,而是一个长期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拉锯,谁也无法真正的战胜对方...除非一方脑抽到自爆。

而CCP,在这个过程中时面临了极大的困境,这可能是这一过程中最大的利益受损方。

如果直面挑战,CCP要吗走向进一步的开放和改革,而开放和改革,这很可能会要了CCP的命。

如同习近平,走向进一步的保守,大肆宣扬民族主义,并大规模渲染外部威胁来保证内部的一致对外,并且大规模的言论审查和媒体控制来控制民意,再通过对民营企业的限制来保证经济命脉牢牢的控制在自己手中。

这一些在我看来就是给CCP续命,而并非如它所说的去击败美国,这也不难理解,不同于胡和江,对于习这样的根正苗红的红二代,CCP是他们精神上的父母,是父母留给他们的遗产,这对于他们是不难以做出抉择的。

我并不认为一个文化保守、思想封闭、经济被逐步限制的国家真的能够登上世界第一。



Sorry-Two-4970俄罗斯垃圾国家战败活该

至于和中国有没有关系,我又左右不了他战胜还是战败,看黄鹅孝子骂街岂不痛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