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ejourney
stonejourney

在我身處的島上,最後一個下午

我是一塊在東坪洲上的石頭
在我身處的島上,最後一個下午

昨天,一名男子在這個沙灘上看見了我,說我像甚麼橙色的Latte,然後過了一會,想出了一個點子,就是要帶我到世界各地遊歷,他跟他身邊的人提出這個想法,他身邊人說,我是屬於這個島上的,不應干預大自然,把原本應該一直留在這島上、這沙灘的我帶回家,而且我從來也沒說過要離開,為甚麼要把"想四處遊歷"的意念強加於我身上?但他又說,我已經在這裡不知多久了,可能上千年、幾萬年甚麼幾十萬年吧,帶我離開一會到世界其他地方走走,將來再把我帶回這裡就好了,離開對我來說只是一剎那,我再回到這裡時,卻可以有滿多的遊歷經驗可以跟我沙灘上的同伴分享,云云.......

就這樣,他們你一句我一句的辯論著,結果這男子堅持了下來,然後一本正經地以他的方式讓我跟我的同伴告別,跟這裡告別,雖然他有一刻猶豫是否真的要把我帶走,最後,還是把我帶走了。

我到底在這裡多久了?那不重要,我到底想四處走走嗎?這些人似乎還真的關心我的意願,各自充當著我的代理人,煞有介事地在討論。他們隨隨便便就可以把心中所想投放到在他們眼裡根本就是死物的我們身上,他們有一句格言〝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而〝己所欲,施於人〞就從來不是問題,人與人之間的紛爭,究竟來自那邊多些,我不得而知,反正施於我們這些〝死物〞身上就最如意了,我們不會去反對,即使同伴曾經有過反對的訊息,他們也不曾聆聽、不去理解。

我是一塊在東坪洲上的石頭

今天,我就在他的家裡,躺在窗邊一整天,他沒有來看過我一眼,帶我四處走走?這種美麗的想像會在他腦海裡徘徊多久?我沒有期盼、也沒有擔憂,昨日之前每天都看著大海,今天就望著窗外的天空,也就是這麼一回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