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erLeung
AmberLeung

nobody·journalist·foodie

2020 write like I'm not afraid

今年毕业之后,我成为了一名文字工作者。日常绝大多数的工作都在写作,但原来这几年间,我很少在生活中为了自己写作。工作时的写作当然大多数也是为了自己,为了满足自己的求知欲、表达欲,但在生活中的写作呢?

我想起了以前我很喜欢写时评、随笔,也是因为这样我才坚定了想做记者的想法。那时写东西又是为了什么?有部分是为了作文拿高分, 老师更加赞赏,但有时只是纯粹地思考一些问题。但我觉得那时候的写作好像轻松一点,灵感也多一点。

现在我好像变懒了,很懒去思考,面对热点,各种纷纷扰扰的话题,我觉得好累。

当然,这也太不act like一个记者,但我也不觉得我有典型的记者的特质。

这又如何?很多人觉得记者是一个很有趣的职业,但你看不见他可能只是一台文字机器;很多人口中说着要做深度的新闻,但却不会理会个体在大时代下的意义。

是啊,想当初我也信誓旦旦想要做关切人的新闻,但现在好像有点难,尤其在一堆财经新闻中。领导不太喜欢小人物,一定要拔高拔高。

有时会觉得可能现在所处的环境的原因,毕竟还是有其他少数的媒体愿意做好的。但这可能要等换工作了才知道答案……

絮絮叨叨了一些。果然到了年末,人还是会不停地回顾着自己。19年觉得好难啊,身份的转变、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工作的孤立无援,但也还是有一天没一天地make it through了。20年,会更难的。

2020年,一个很重要的目标,找回以前那个轻松的自己,至少轻松一点点。

#write like I'm not afrai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