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Afterparty|再不能看你春朝早起摘花朵

(编辑过)
怀念一下雅鲁藏布江女人,以下文章里面我称呼她为“小雅”。

去年三月份Simone Rocha 和 H&M 联名出来的时候,我在建设六马路的Happy Monk吃中午饭。就在我在漫不经心的啃汉堡包的时候,我突然惊觉,Happy Monk的装潢很像小雅住的淮海路一带。一下子好像穿越到上海:小雅大概也会坐在这样的餐吧里打字,时不时停下来看着行人。

那天小红书上充满了Simone Rocha的开箱视频,好多博主在挑拣,那个系列里面哪件比较“日常”。 在我看来,没有人穿这个系列会比你更好看。全宇宙里,穿花裙和对镜头转圈圈这两件事上,你是最擅长的人。

图片来自h&m官网

你走之后,对我最大的影响就是,中文互联网世界再也没有像博主像你一样,每天把自己打扮成红绿灯。当然,还是可以在ins 上面追踪SuiseBubble 和 Leandra Medine。我的意思是,如果有一天Leandra Medine 也在飞机上突然心脏病发,我在这个时尚赛博世界真的无路可去了。写完这段,当然要加上两个短语:跨火盆,敲木头。

图片来自微博@雅鲁藏布江女人

你还在的时候,买鞋子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夏天买你穿过的凉鞋,冬天买你穿过的包趾的鞋。这双kenzo的花朵凉鞋,我当时从shopbop抢到最后一双39号。这几年都会穿到夏天最凉的那几天,一直到脚趾头开始感觉到降温。后来,这个花的红珠珠不见了,我又去网上找了相似的红珠请饰品店的妹妹打孔。银色的tabi是前男友送的,所以穿的更珍惜。但是不知怎的,是因为我珍惜这双鞋吗,穿它的时候总是扑街。最近我在发愁这个小羊皮的材质上开始出现了划痕,年后估计要拿到鞋匠那里想想办法。

黄铜色这双chanel靴子,还在美国的仓库。又是一双过季了才喜欢上的鞋子,这次在therealreal 上只有40码了。我自我安慰,冬天可以穿厚袜子。现在只能祈祷老天开眼,不要让仓库里出现喜欢吃皮鞋的臭虫。

还有这两双,也是看你穿一下子就喜欢上了!Dorateymur这双是写了“雅鲁藏布江女人”这串名字,我如果买,也是买来收藏一下。而Ganni这双,我也还在蹲二手网站有没有同款的黑白色。

你在现实的生活中的朋友都在前几天发了纪念你的文章。而我作为一个网络上的小账号,也只有控诉一下你离开之后,我的购物少了快乐。前几个月我想买冬天的鞋,最后只是买了一双3厘米的tabi。到这几天是你走的第一年了,我2022想买的新凉鞋们也比你在的时候失色。还是美丽的,但是不是像小雅你一样,穿一双漆皮细跟8cm蒙德里安色块高跟鞋,还能心安理得的做着自己。

小雅你看,如今我成了你的时尚受害者。我青春期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小腿很粗,是模仿你才敢不为“显腿长”穿鞋打扮。世界上剩下一群大同小异的,垮着疲惫的(像是很久没有用过跳蛋的)高级脸的时尚博主。他们讲来讲去,大概就是一件驼色的风衣特别在哪里,不是我杯茶。

图片来自小红书用户@六六 @JooLin

这不是我写死亡的第一次,这几年我经历了很多很多人的离开。以前的我写过,我想要我爱的人“起风的时候抱紧我”。我曾经对死亡的认知是人死之后万事皆空,就像是一罐用到尽的面霜。

可是小雅:你死之后,爱你的人们提起你就不能不讲到你生前多爱打扮,就不能不说起你的花裙子,你的亮片靴子,你拥有的Thome Browne的鸭子型的包包。你在天上对我们眨眼睛开玩笑,而我们就被留在这样哭笑不得的场面里。我们一边想到这些奇奇怪怪的花衣服只有你会买就想笑,一边无法不面对死亡,催泪的滋味。

所以小雅,你在那边也还在逛发发奇吗?如果有的话,2022SS你喜欢哪些新鞋?有空的话,快从雅鲁藏布江托梦给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