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來的人

樹聽樹聽
·
·
IPFS
·

“我关心的一切都无法表达。当有人死去的时候,我连她的名字都无法提起。我不用微博了,我们都会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

這是我退出微博時打下來的字。我想我真的累了。身邊的人開始高喊護旗手如何如何,視野裡越來越多義憤填膺的感歎號。鐵幕從天而降,而我幾乎要被碾成齑粉。然後作為一個一半一半熱愛寫作的人,我開始厭倦書寫這件事情。压迫成为我抒情的唯一對象,來到一個點我開始自問:你是否只能对着恶龙搏斗时的场景产生感情?我开始讨厌因为这不公正的环境写下的每一个字。

我希望文藝復興快點來,這樣我可以歌頌美,而不是丑。

然後我想,即便周遭的人活在中世紀,讓我開啟我自己的文藝復興。

習近平(damn it feels so good to just type his name)在某次大會批評“躲進小樓成一統”的青年。

及時退出當代生活,我決定要按退出鍵了。我想把空間留給自己和我愛的朋友和家人,我想做好一件對世界有一丟丟意義的小事。我想做棋盤上那個有用的小卒。


是為序。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