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夜靈星
織夜靈星

織夢於夜,綴夜明,絲絲星光織夜青。 一個喜歡各個國家古代風格事物的性格古怪女子。詩詞創作皆是將我所思所想,輔以AI修改創作。

開始寫作的原因,只是為了陪伴我自己

(编辑过)
為了讓自己的思緒和情緒有個地方可以去,有個地方安放,所以開始了寫詩的旅程。

會有這篇,是收到了 @珮妍媽媽🌱 的likecoin,以及看到了@Red 大的八千一百八十一亢,想要寫寫對我來說,開始寫作是為了什麼。

也因為收到了來自珮妍媽媽轉贈的 @禾雅 前輩的likecoin,所以也在這裡感謝素未謀面,但已經暫離了馬特市的禾雅前輩🙏

(所以希望這篇不需再收到亢🙏)

其實我最開始,開始寫作的原因,是為了陪伴我自己。

在兩三年前,我診斷出了身心疾病。 過程中,有一名諮商師,她跟我說。

要不你嘗試把你的想法寫成日記,用日記的形式記錄下來。

後來我也接受這個提議。

(本人是一個人生已經過了近三分之一的老少女)

但等我拿起筆記本和筆時,我卻發現,我的大腦在那瞬間當機,完全寫不出任何東西。

而寫不出東西的原因,不是因為沒有東西可以寫,相反的,是因為想的東西太多太發散,那些東西在我的腦中是這裡一個節點,那裡一個節點,沒辦法將他們用流暢的語言,組織出一篇邏輯通順的白話文文字。

最後的結果就是,我放棄寫日記。

(所以這篇可能也會有這種情況還請多多包涵🙇)

再後來,我接觸到了抄寫文字靜心,我自己偏愛古詩古文,和古風歌曲類型的文字,所以抄寫都會選一些古詩之類的。

這些古詩抄完,我都會去找那些詩的白話文解釋和賞析來看。

時間一長,我忽然靈機一動,我既然現代文字寫不出來,何不嘗試用類古詩的濃縮方式寫作,用這種方式來表達我的思想。不需要寫出長長的文字,就可以寫的出來。

(加上我以前學生時代就已經閱讀完原文史記,所以算是有一點點文字基礎。)

這麼一轉念,我便開始嘗試類古詩的方式寫作,這對我來說像是開啟了一個新世界大門一樣。(為什麼會說是類古詩,因為我知道我沒辦法真的寫的像那些古體文字一樣,像押韻,韻腳那些。)

想不到怎麼濃縮的時候,這個時代還有AI老師可以請教,可以詢問一下AI,怎麼改動比較好。

就這樣,開始了我用寫詩表達思考模式(?)之路。

當然這對我來說衍生出的另一個問題是,我把一首詩完成時 ,我自己知道我在說啥,可是你讓我完整的用白話文解釋他,又會陷入困境www(因為是每個思考節點的產物)

所以不敢自稱是詩人,實是不敢當。

原本是將寫作放在IG上,但又覺得IG是以圖片為主,一直在找一個適合的地方存放,然後就輾轉發現這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