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a Wong.
orca Wong.

2003年生,不小心走進了喜歡歷史、神話、童話以及奇幻文學的路上。其實想寫挑戰信仰的作品,但這個時代看起來更需要希望。

【小說】而那裏你還活著。

我依舊重溫著你死去的夢,我從未脫離掉關於你逝去的痛苦,所有東西都彷彿返回原有的秩序,但是一切都變了,彷彿一切早就在更早之前已經改變。

老實說我不喜歡迪士尼樂園。

一來這實在太遠了。

二來,那時候我夢見了Mr Stark。也許這不是夢,他的確看來會這樣說話,但我知道他已經死了一段時間。我們都去了他的葬禮,他的心臟飄向湖泊的遠方,於是世界依舊如常運作。

因為聽聞他之前投資的樂園設施終於完成,所以便決定偷偷去看。

我依舊重溫著你死去的夢,我從未脫離掉關於你逝去的痛苦,所有東西都彷彿返回原有的秩序,但是一切都變了,彷彿一切早就在更早之前已經改變。

我戴上了口罩,順手偷了一個頭飾,當下我就像所有路過的遊客。不同的是我沒有對迪士尼抱有任何期待,開心、傷心,這已經沒有關係了。

想當年我們還說要約團隊的大家一起來玩,還偷偷說要買東西買到你破產,當時真的是太天馬行空, 一想到這些東西還不是你企業有份投資製作的。

明日世界,一個理想計劃。

我只想到那個電影。

史達科技旗艦店

我聽說有你們的洋娃娃,當時大家都覺得ironman的洋娃娃也太醜了,反倒是美國隊長和蜘蛛俠很快就買光,我們當時笑了一整天,因為你以為人們都會比較喜歡你,但你知道嗎?我們其實一直都有拿住鋼鐵俠的洋娃娃來玩,每個人房間幾乎都有一隻,只是我們不想你太自戀才刻意沒有給你看到。

但現在一些未看過的超級英雄放在商店的頭號版,銀河守護隊、浩克、驚奇什麼女孩之類的,想了想,也許我真的很想你。

幸好鐵甲俠裝備展剛好休息,不然我還真的不敢走入去。卓維(J.A.R.V.I.S.)早錄了的歡迎訊息環繞在門口,為什麼?你走之前也沒刪掉,你走之後也沒人敢刪掉,它的故事已經成為他的故事,但我們還假扮一切如常。穿著「Mark VII」戰甲的鐵甲奇俠,我已經不在乎那裏面的是否真的有人假扮,也不想再記得當時的你如何威風凜凜,我只是不想再回想飄向外太空、孤身無助的你。如果你們沒有吵架,世界就不會走到這個地步嗎?

史達科技展,你從2010年就已經計劃好了。我也是你公開了英雄身份之後才開始迷上所謂英雄主義,當時想了想如果有日我有超能力,我是絕對不會成為英雄,為什麼要拯救一班不懂得感恩的人?英雄就像選擇了地獄級的人生遊戲,你總不能滿足所有人。笑死,現在看誰才是傻瓜,操蛋的。

路過歷程展廳、能源展廳,因為我記得你說過你想找到比起核能更加有用、對世界更加潔淨的能源,這可以幫到很多人。不論怎樣你還是想拯救這個世界,因為你是好人?因為你是英雄?

但又誰能夠拯救你?

卓維(J.A.R.V.I.S.)說著當地的粵語,說了錄好的台詞,認真的講解著你的傑作,那些明明已經聽了無數次的語氣,我卻想念與你並肩。

於是我戴上看清影像的墨鏡,我必須要清醒、清晰才能夠再次看到你還活著的記錄。介紹、介紹,然後危機,這是看多的套路卻不會厭倦。坐著「鐵甲號」飛行車,因為九頭蛇的攻擊而不得不馬上趕來解決事件,所以「你」來了,在我就快從在市中心的高樓大廈墜落,一股紅色的金屬裝甲擋在在人們的面前,英雄呀,你笑了笑又是輕浮的語氣:「我在這裏了,兄弟(buddy)。」手中的衝擊炮轟走眼前的敵人,拯救世界吧,於是我向你的身影追奔著,遊戲響起你的主題曲,就像我們都成了英雄。

是J.A.R.V.I.S.找到機械人的弱點,而你召喚了所有幫到手的盔甲出戰,大家一下子狠狠的打敗敵人,你還不小心被機械人的殘骸抓了一下,但我知道你不會這樣死,你總會回來的,用著開玩笑的方式:「我可是鋼鐵俠呀,我才沒有那麼容易死掉。」因為你總會回來的,這樣一想我又沉默了。

「你們才是英雄呀。」

螢幕上的你將大家放回總部,故事慢慢落幕。

我跟著人群離開,脫掉墨鏡,呼吸了一口氣。

旁邊神盾局科技館,走出來幾個穿著你盔甲仿製外套的人,其中那個女生說:「原來蟻人與黃蜂女緊扣了鋼鐵人飛行之旅那邊,看他們問鋼鐵俠為什麼不來幫手?因為他在忙住打九頭蛇!」

迪士尼是充滿夢想的地方,而那裏你還活著。

在你死後,不幸地我只夢見你一次。我不想你離去,我不想忘記,我不願讓痛苦流逝,這是你唯一留下的東西。一切的快樂因急促的死亡傾倒成痛楚,一切的逃避、抗拒和拒絕成為懦弱的藉口。也許我不願接受失去你的世界,也許我始終還是不能理解你犧牲的意義。我只是不想假扮這一切可以回復過去般的正常,但同時我也不想接受和放下。

「我不想你離開(I don't want you leave)。」追逐著你的身影,卻始終趕不上,我伸著手叫喊著。模糊的身影,也許終有一天你會回頭,但我不想回想失去一切的絕望。他們都消失了,親眼看到他們化為灰燼,隨風散去。被留下的,總會怪罪自己。

我看了煙花,人們都舉起手機,而我只想靜靜的享受當下。音樂、煙火,淚流滿面,他們因煙火的燦爛而感嘆,而我卻想起了戰爭的炮火,當世界陷入火海,代表著希望的光芒將會閃亮著最刺眼的光線。一聲的響指(Decimation),正因為你是鋼鐵俠。我看著平凡的人們,為什麼要拯救他們?為什麼要那麼愛這個世界?為什麼你是英雄?

坐在回程的列車,我想起了夢的下半段。

「我希望你活下去(I want you to live)。」你的聲音,你看著我,你是快死去的生靈,你握著我的手。神呀,請讓我愛著他不惜一切甚至喪失生命拯救的世界,愛著你留下的希望種子。

他死了卻仍然活著。

我們都代替他繼續活下去。

End.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