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社區活動_我的壞習慣 / 會隱身咒的手機和鑰匙

『要不是腦袋連在妳的脖子上,哪天可能都會忘記帶回來。』

看了大家舉列的壞習慣,事實上我應該全部都中。隨便哪個講出來,我的阿爹和阿娘都可以唸出一長串的辛酸史,要把我拉拔長大,真是萬分不容易。

小時候的星星,經常被念的就是『善先』(做事漫不經心的意思)和健忘,這兩個加在一起,會讓嚴重度再加個幾十倍😣。怕高的我小學的時候就曾爬過教室的氣窗,只因為功課忘在教室沒帶回家。我倒是不怕被打,但我們神經質的老師非常喜歡把正在工作中的阿娘叫來學校,只因為我沒帶美工刀,爬氣窗也是逼不得已(攤手。


善先、健忘、再加上東西隨手亂放,導致我經常搞丟東西。

身分證辦過兩次,雨傘搞丟無數把,其他被遺忘的遺失物更是不勝枚舉。阿爹在星星小時候常常感慨:

『要不是腦袋連在妳的脖子上,哪天可能都會忘記帶回來。』

好在隨著年歲增長,我慢慢地找到一些方法來減少物品遺失,例如雨傘以快扣連接在包包上之類的,也漸漸不太會因為這些壞習慣而被念。


不過,總有些東西,自己會換位置,或暫時消失一下。

當然,這是我單方面認為它們消失了。

K對此應該有很深的無奈,因為他時不時要等我找手機、找鑰匙才能出門,找不到還要一直問他:

『你有沒有看到嘛!』或是『幫人家找一下嘛~~~』

撥個電話到我的手機不就得了?很抱歉,我終年都是關靜音,電話響只會震動😅

『東西怎麼不放在固定的地方呢?』

次數多了以後,K終於發出和我阿爹和阿娘一樣的感慨。

『我肯定我是放在這,是它們消失了!唔,或是長腳了?』

真的!我『記得』我真的是放在原位,就在那裡!!是它們自己不見了!!

遺憾的是,K和阿爹阿娘一樣,從來都不相信我的鬼話,因為多半在五分鐘以後,我們就會找到那個暫時隱身的手機或鑰匙了😳

『呼~~怎麼會在這呢?我以為在外面搞丟了,嚇死我!!』

不意外的,K以一個白眼作為回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