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2021 Matters年度問卷_我的神奇旅程

2021絕對會是我人生的精采年之一,跑馬燈會特別High Light的那種😆
曾經真的以為人生就這樣了,平靜的心拒絕再有浪潮...

等一下,我不是要唱歌!XDDD

今年真的是充滿戲劇化的一年,原本在工作中無奈而煩躁的我,從去年年底開刀,今年年初決心離職,一月開始嘗試錄製Podcast,五月正式暫時離開職場,六月到Matters定居,然後開始畫畫、學烏克麗麗,彷如我精神世界的愛麗絲夢遊仙境,愉快而夢幻。

2021絕對會是我人生的精采年之一,跑馬燈會特別High Light的那種😆

再過幾天就要迎接2022,趁現在來個總回顧吧!


  1.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我想,告別服務了21年的公司,應該算是我今年最重大的事情了。放棄舊制年資的退休金,放棄每年將近三十天的年假,在仍扛著房貸的此時,可能不能說是勇敢,而是任性了。不過我不後悔這個決定,如果將近半百了還不開始做點有趣的事情,甚麼時候才要開始呢?!😊
  2.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我還好捏!反正我都在家啊!😆
    不過疫情確實對生活造成一些影響,例如登山安全課程,2020年停辦,2021年上了兩堂課後轉三級,再次被迫停辦。三級期間山屋也封閉,這大概是最讓我哀怨的地方了。登山戴口罩也真的非常困難,總之,希望疫情就此被控制住!
  3.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唔啊~那個~我一月開始錄製Podcast,日前出了最後一集,也算是有始有終了?🤣
    錄製Podcast真的非常有趣,我也很希望能找到使用「聲音」而且適合我的工作,但遺憾的是缺乏適當的主題,再加上又幫自己排了太多事情,所以只能暫時放棄了。
    如果有時間,我還是會嘗試著錄製兒童故事啦😊
  4.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我想應該是面對疾病這件事情吧?因為三個免疫系統相關的疾病,目前為止仍需要每個月拿藥,兩三個月追蹤檢查一次,幾年之內應該都會持續如此。說實在有點麻煩,不過我始終相信生病是老天爺給的功課,讓我回過頭來正視自己的身體和心理。
    身體的疼痛是真實的,吃藥和常規檢查是麻煩的,但如果沒有這些事情發生,我是不是就會繼續忽略我自己呢?
    總之,我還是感謝降臨在我身上的一切😊
  5.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最大的一場告別,是告別了服務了21年的前公司。
    最美好的相遇,當然是走進Matters!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每次我瘦不下來,都是怪罪到橋本氏甲狀腺炎身上。🤣
    女人鮮有滿意自己身材的,我當然不例外,更何況我是真的超過標準體重。體脂太高同時會影響運動表現,所以我總是進入減肥循環裡。但偏偏,我超愛吃啊!!!
    還好我已經吃素多年,能選擇的食物種類變少。再一次感謝老天爺的安排!🤣
    我還是嫌棄自己身材太圓潤,但我會一邊嫌棄一邊愛自己的😊
  7.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今年看過最厲害的一本書:以太奇襲🤣
    這是我得以窺見幣圈一小角的第一本書,感謝Daisy辦得活動,感謝我自己把它看完!😘
  8.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2021年白牆裡的玉山主峰

一片白茫茫的玉山主峰XD
2020年第一次上玉山時因為高山反應撤退了,這是第二次去,即使是白牆,只要沒下大雨當然還是要登頂。它除了是2021的重大時刻,同時也是一張感謝照,感謝疫情得以控制、感謝K抽中排雲山莊、感謝沒有天降大雨、感謝我沒有再次發生高山反應!
玉山主峰雖然不算困難,但對體力還是有一定的要求,也要感謝自己仍有能力完成😊

 9. 請填空:2021,__ matters
Come into Matters!😆 好沒創意🤣🤣
感謝緣份讓我走進這裡!😊

 10.(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明年想不想去工作?
不想,但還是得去!🤣🤣🤣🤣🤣
我已經開始做心理準備了😝


2021即將愉快的度過~

願我們的2022一樣精彩可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