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星星練唱本_慢冷

我喜歡梁靜茹的嗓音,也心疼她所經歷的一切,但我仍相信,所有傷痛都『會過去的』

『慢冷』出自梁靜茹2019年5月發行的專輯『我好嗎?』,專輯發行的時候,對於梁靜茹的婚姻狀況最多僅有捕風捉影的報導。在當時甚至也有不少人質疑這些報導不過是新專輯的炒作云云,直到9月才由本人證實已經離婚的消息。然而從『我好嗎?』這張專輯中,或可窺見她的歌聲中多了一種撕裂的滄桑,與過往溫暖而療癒的唱腔有很大的不同。聽著聽著,會跟著陷入她悲傷而難以癒合的痛,久久無法回神。

我喜歡梁靜茹的嗓音,也心疼她所經歷的一切,但我仍相信,所有傷痛都『會過去的』。讓星星也試著來詮釋,這首直直刺入心坎裡的‧‧‧『慢冷』

Youtube (星星的版本在這)


慢冷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說完了
好像話都說完了
總是沉默對坐著
眼裡是濃濃夜色

感情是偏執的
越愛越是偏執的
不相信我看到的
硬要說裂縫不過 是皺褶

怎麼先熾熱的卻先變冷了
慢熱的卻停不了還在沸騰著
看時光任性快跑隨意就轉折
慢冷的人啊 會自我折磨

衝動的人向來聽不見挽留
這世界大得讓你很難不旅遊
浪漫讓你溫柔
也讓你最惹人 淚流

牽你手
若無其事牽你手
你像被動的木偶
多狠多讓人厭惡 的劇透

怎麼先熾熱的卻先變冷了
慢熱的卻停不了還在沸騰著
看時光任性快跑隨意就轉折
慢冷的人啊 會自我折磨

衝動的人向來聽不見挽留
這世界大得讓你很難不旅遊
浪漫讓你溫柔
也讓你最惹人 淚流

愛從不敵 性格 不死心最痛
奈何 我總是記得開始 被猛烈
愛的悸動

怎麼先熾熱的卻先變冷了
慢熱的卻停不了還在沸騰著
看時光任性快跑隨意就轉折
慢冷的人啊 會自我折磨

衝動的人向來聽不見挽留
這世界大得讓你很難不旅遊
浪漫讓你溫柔
也讓你最惹人 淚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