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社區活動_最調皮搗蛋的事/360度大旋轉

只翻個一圈不用五分鐘的,去吧!

星星的阿娘是一位非常有氣質的美女,除了在家裡很容易被三個小毛頭氣到頭頂冒煙,在外面多半都是輕聲細語笑容可掬。

雖然我是家裡的么女,也是唯一的女孩,但小時候得到最多的評價就是:小野兔一隻。家裡人都說星星比哥哥們還像男孩子,但實際上哥哥們在外面抓金龜子騎腳踏車的時候,星星只能被關在家裡,和芭比娃娃玩扮家家酒,明明就是文靜的小女孩!

所以上學之於星星,相當於放風時刻!

我就讀的小學非常非常小,每個年級只有三個班級,全校只有一個小小的腹地堪稱操場,但其實就是一個非常小的方形廣場而已。即使在這樣迷你的小學,為了讓精力過旺的小學生們得以消耗體力,仍然有一小塊類似兒童遊樂區的地方。

星星小時候最愛的設施

大部分的兒童遊樂設施,多半會有一組類似這樣的單槓,小朋友可依照身高和膽量自行決定使用哪個高度。星星是一隻怕高的野兔子,所以一向都選最左邊的低年級專用。由於腳下是泥土沙地,再加上單槓高度給予的信心,我經常在上面表演連續360度大旋轉,然後輕巧著地,享受旁邊不敢玩的同學們羨慕的眼光。


小時候的周末,我會自己搭車到忠孝東路四段學習英語會話,下課後阿娘偶爾會來陪我回家,順便走走逛逛、吃吃好料,算是假日補習的小確幸。

有一天,阿娘帶著星星經過原永福樓餐廳的騎樓時,被一套衣服吸引住目光,因為手裡已經大包小包,阿娘猶豫了一下,轉頭對我說:

妳在門口等我一下,我五分鐘就出來!

然後把大包小包委託星星看管,很放心地走進店裡。

要知道,兔子除了吃東西的時候,是很難靜止五分鐘的!

當時騎樓和紅磚道之間有很多車擋,用以阻止摩托車停到騎樓上,星星在門口發呆的時候,就一直望著這些車擋...

事發地點示意圖

是不是!!有沒有!!看起來就很面熟?😆

這些車擋,跟我平常玩的單槓超級像的耶!
雖然是粗了一點,也矮了一點,但是沒關係,我有信心可以駕馭它,我一定可以翻個360度的大旋轉!

此時的星星完全進入自己的世界裡,除了眼前的車擋再也看不見其他...

只翻一圈不用五分鐘的,去吧!

可想而知,阿娘開門出來看到的景象...

小褲褲正對著門>"<

正好是星星的小褲褲😣

是的,偏偏那一天我穿裙子,偏偏那一天阿娘動作特別快,居然用不到五分鐘...

一圈都還沒翻過去,就被阿娘逮著成了現行犯,還被阿娘看到了小褲褲,差點讓氣質美女的阿娘當街大罵😅

還好阿娘最後有忍住,但是星星被念了好久好久好久🥺🥺🥺


隨著年齡和身高的增長,低年級組的單槓早就沒辦法使用,而另外兩個又太高了不敢玩,我已經失去玩單槓的技能。

然而這個車擋小褲褲事件,仍然還在星星的回憶中沒有逝去,也算是

紀念我可以連續360度大旋轉的曾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