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社區活動_對於人生的祈願

人生無常,誰都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個會先到,我不如來整理一下,我現在期望完成的十件事情吧!

其實,我對於列出在世時一定要完成的事情,感到十分困擾。

我似乎沒有甚麼一定要完成的執念,但換句話說,我是每件事情都想完成,只選十樣實在太過困難。對於是否要放棄這個主題,說實在猶豫了好一陣子。有煩惱就要找人討論,我當然只能轉頭問K:

『怎麼辦?我好像沒有甚麼非得完成的事情耶?』

『那妳不會想成,妳現在想要完成的事情?』K常常覺得我很會自尋煩惱0.0

說得也是!人生無常,誰都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個會先到,我不如來整理一下,我現在期望完成的十件事情吧!


(1) 還清房貸

為了不要讓家人為我擔憂,還清房貸是第一優先必須完成的事情。一旦還清房貸,每月生活所需費用也就大幅度的下降,應該真的可以開始規劃退休生活了吧?
其實,要不是還有房貸啊,我現在就想直接退休了!

★該怎麼執行呢?
雖然說我目前還在放大假,不過明年仍得面對現實,好好思考接下來的工作面向。今年度任性離職時,當然對於還清房貸這個任務有了重大的拖延,但如果沒有率性而為,我現在也不會在這裡寫文章了,所以我也並不後悔☺️
其實我在離職後就先處理了房貸的還款方式,稍微延長還款期限,好讓每月負擔金額下降。如此一來,即使後續的工作收入大幅降低,對於支付房貸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總之,就是按步就班的償還即可。


(2) 上架一份Line貼圖

打從來到馬特市,並開始學習畫畫以後,我就是以上架Line貼圖為目標!雖然我的繪畫功力就那樣😅,不過對於Line貼圖的主題,卻已經有了初步的構想。這也算是我給自己學畫畫立的里程碑,好歹要有個作品出來吧?

★該怎麼執行呢?
目前預計的規劃是這樣:
a. 持續目前的素描繪畫練習
b. 每個布手作都繪製一張NFT作為練習
c. 列出每個Line貼圖的文字
d. 嘗試構圖
這應該要列入明年的預計完成目標,至少先出第一組圖給自己用?😆


(3) 烏克麗麗能達彈唱功力

小時候曾經學過鋼琴的我,現在對鋼琴已經陌生到連C調的Do在哪都找不到了!人生沒有學會過一種樂器,真的有點可惜,所以我希望目前對烏克麗麗的學習不要中斷。至於甚麼叫做學會呢?拿到譜經過練習就能彈唱,這是目前對自己的要求。當然譜有難易度之分啦,至少基本的譜要能彈唱嘛!😅

★該怎麼執行呢?
我目前有在上一對一的烏克麗麗課程,考量到明年年中以後可能必須重新就業,屆時烏克麗麗的學習就必須中斷,所以在此之前得學到某個程度,以便自己練習。
基於我目前只學過『生日快樂』、『月亮代表我的心』、『望春風』和『雨夜花』,而且不能換Key 😆,只能完全照譜彈。

依照老師的介紹,後面的長路大概還有:
a. 持續增加練習不同的和弦
b. 學習音階的彈法,並融入和弦,增加演奏技巧
c. 學習更多刷弦或撥弦的技巧,並交叉運用
d. 最後跑不掉還是要學一點樂理

很明顯目標非常遙遠,只能年年督促自己了!


(4) 養成閱讀的習慣

我本來是超愛看書的,不過幾乎都是小說🤣。這幾年因為人生步調的調整,很多興趣都從室內走向戶外,小說類的書籍多半都沒空看了。這也不算可惜,但其它書籍也沒空看就有點遺憾了!
最近因為參加了兩個活動,所以正在拼命的吞字,也因而發現自己仍然十分喜歡閱讀。藉由這次的機會,希望能養成閱讀習慣,一直持續下去。

★該怎麼執行呢?
目前預計的規劃是
a. 每月至少2本書
b. 讀完後應寫出心得
c. 好歹先把我自己亂買的書都看完
d. 利用Hyread在圖書館借閱電子書,每本的期限是14天,這樣一個月正好就是兩本。如果手上的書啃完,在未購買新書的狀況下,考慮以此方式繼續。


(5) 持續維持攀岩的興趣

這個目標我沒辦法立下Flag,只能說一直都還敢爬就不錯了!前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到岩館練習,最近重回岩館,都差不多快要打回原形。肌肉力量下降、體脂增加當然也有影響,但更嚴重的問題是膽量,所以攀岩之於我是一個不能中斷的運動啊!

★該怎麼執行呢?
既然不能中斷,那就繼續維持每周固定的攀爬練習囉!
a. 某周至少一次以上到岩館練習
b. 維持肌肉力量與小心別讓體脂飆高
c. 有機會到外地旅遊的時候,找機會到各地的岩館朝聖(我去北海道的時候有到抱石館朝聖喔!🥰)


(6) 持續維持登山的興趣

我沒有一定要完成百岳,但對於其它的小活動倒是挺熱衷,例如目前正在進行蒐集小百岳之類的。持續登山也有一定的條件要求,所以也必須列入計畫清單裡面!

★該怎麼執行呢?
a. 持續學習或複習登山知識與技能:藉由每年支援登山安全課程的助教,一起進行
b. 維持登山的基本體能:不能登山的月份改以健身房取代
c. 每年規劃一次以上的百岳行程
d. 適合登山的月份,每月規劃一次以上的郊山行程


(7) 至少把英文學好

小時候阿爹花過大錢,讓星星跟著外國老師學習英文,所以即使到現在,發音也都還算可以。但也只有發音還可以😭
我目前的英文程度,可能比我小學還糟,最少當時我還能跟外師用英文對話呀!
果真學如逆水行舟,我已經退到岸上了!!!

★該怎麼執行呢?
a. 忙碌的時候,把學習英文或純英文的Podcast當背景音樂
b. 尋找合適教材,每周至少進行三次的學習
c. 有機會的時候,儘可能使用英文對話
坦白說,這件事情我還沒有太多想法,只能邊走邊調整了😣


(8) 我要爬富士山!!!

好的,前面都是各種目前正在進行中的生活規劃,後面要給空間讓夢想出頭。
預計去爬富士山已經規劃兩年了,我們甚至成立了群組,還私下規劃了『精進組』(上富士山)和『糜爛組』(在山下泡湯等我們)。誰知道遇到疫情,到現在都還無法成行🥺

★該怎麼執行呢?
a. 當然要先等疫情過後啦!
b. 請遠嫁日本的好友協助觀望,待時機成收熟時,協助訂富士山的山小屋(富士山不允許單攻,每年也只開放七、八兩月可以登山,所以手腳要快)


(9) 去育空河划獨木舟

這也是我今年六七月的預定行程,結果怎麼樣大家都猜得到🥺

安排一次遠行加拿大的八天水上獨木舟行程並不簡單,要再湊齊旅伴更是不易,但仍然要放在願望清單裡。

★該怎麼執行呢?
a. 首先要說服自己敢搭十幾個小時的飛機😶
b. 待疫情趨緩適合旅遊
c. 和旅伴們重新約定時間
d. 行程確定後要多鍛鍊核心肌群和臂力,划八天很累😆


(10) 每年一次到日本旅遊

至少到沖繩吧!我的要求真的不多😳
我和K才剛迷上旅行到日本,也立下年年出遊的目標,馬上就遇到疫情...

★該怎麼執行呢?
a. 當然還是要先等疫情趨緩
b. 每年規劃隔年度旅遊計畫
c. 保留旅遊預算


本來很擔心寫不到1500字,剛剛查了一下已經破兩千了0.0a
這是屬於我目前的人生願望清單,歡迎大家一起來督促星星(?)XD

這張圖怎麼這麼好用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