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3 #163 腦裡

他眉頭緊鎖,神情痛苦,彷彿堅忍著些甚麼。再次開腔的時候,連語調都不一樣了。「讓她脫離殘酷的無盡痛苦。讓他作出忠於自己的決定。魔音將於絕望中,再一次高唱希望。」這是第一次,肇飛憑著自己的意志,說出他希望看見的未來。不知道為甚麼,也不知道一切是如何運作,他的願望化成語言之後,就變成吐露出來的字句。跟他以往作出的每一個預言一樣,無法精準的說出人、事、物……
凌嬰|繪者:KC.5(Tommy Ng)

一個眼熟的地方……

一個每天也會看見的徽紋……

亂流旋渦,捲走禍源。世界不再傾斜,魔音不再響起。

他說。

一本日誌,把一切逆轉。一個決定,讓希望粉碎。

他繼續說。然後,他眉頭緊鎖,神情痛苦,彷彿堅忍著些甚麼。再次開腔的時候,連語調都不一樣了。

讓她脫離殘酷的無盡痛苦。讓他作出忠於自己的決定。

魔音將於絕望中,再一次高唱希望。

這是第一次,肇飛憑著自己的意志,說出他希望看見的未來。

不知道為甚麼,也不知道一切是如何運作,他的願望化成語言之後,就變成吐露出來的字句。跟他以往作出的每一個預言一樣,無法精準的說出人、事、物。

這倒還好,要是沒有規限,隨意便能以言靈的力量改變任何事情的未來軌跡,肇飛第一個想起的,便是他的弟弟。如果刑克擁有讓未來精確地跟隨他意願發展的能力,世界一定大亂。

「謝謝你。」凌嬰把手從肇飛的掌心抽出,重新放到方向盤上。「你的預視,靈感無法探知。你會告訴我嗎?」

「一直以來,我可以看見的,全是雜亂片斷。我不會知道那是何時發生,也不會知道因何發生。」肇飛苦笑說:「在未來的某時某地,我所看見的某些人,自然而然一起把我預見過的變成事實。剛才我所看到的,不一樣。我看著一切事情的發展。所以,我也能夠看見,下一刻將會發生甚麼事。就連我現在說的這番話,我也在剛才那刻便已知道。」

「你知道自己會一口氣說那麼多?」

「一切關於妳的,未來一整天的事,我也已經知道。」肇飛笑容裡的苦澀減掉幾分,換上一陣安心。

「看來,我未來一天也平安無事。」凌嬰臉上,竟漾起一抹淡淡的笑容。

「直至明天的這個時候。」肇飛點點頭,眼皮變得沉重,難以再撐開來。「我抗拒不了睡意……」

「這也是你已預見到的?」

「甚至,我知道就算回到去,妳也不會立即喚醒我……我是被澄音的……」

這是全憑自己意志預視未來,在預言裡加入自己的意願,其後必然出現的勞累。蕭邦造曾經向凌嬰詳細說明所有已知魔力的情況,希望對她這擁有Shadow魔力的小女孩,有正面的幫助。

每種魔力,各有要付出的代價。相比起Shadow以生命作動力,Fortuneteller需要的只不過是精神,看來是便宜多了。只是,如非必要,凌嬰不會希望,肇飛的精神被強行剝奪。

如果她夠強,能像姐姐一樣,連預知跟言靈的能力,也可以被轉移的話,凌嬰好希望只靠她一人的力量,處理一切。

她靜靜地注視著肇飛沉睡的臉龐,酷酷的神情鬆弛下來。平常像蓬鬆刺蝟般的碎髮,柔順地傾向一旁,清秀的額頭上有幾條很淺很淺的肌紋。

凌嬰輕輕的把掌心貼上肇飛的臉頰,慢慢地移到他的額頭。

靈感,隨著直接的觸碰,進入肇飛的腦海裡。

「我已告訴妳,我預見了妳未來的一天。」

竟然在自己的意識內留言!凌嬰笑了起來!

這種刁鑽,真不像肇飛的作風。

「既然我選擇突破自己一直所訂的規限,怎會再讓妳獨自行動?」

「你預見到,我們在你腦裡對話?」

「師傅教過妳甚麼,我當然清楚。妳無法看見我的預視,但可以透過靈感捕捉我睡前最後一個念頭。」

「那麼,你直接告訴我,明天的這個時候,會發生甚麼事。」

「嬰,別固執。」

「好好睡一覺。」凌嬰收起靈感。

至少,肇飛把未來某些事改變了。凌嬰很清楚,肇飛心目中最重視的人,一直以來只有一個,他要改變的未來裡,那個人一定也身在其中。

這樣,她可以安心,繼續尋找她想要的答案。

一個徽紋,以音符纏繞化成鑰匙。

聲舞唱片的徽紋。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9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