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3 #148 不逃

阿流收起兩手,閉上兩眼。他不知道自己剛剛所做的,並不是一般人可以隨意做到的事。「這首歌,想給澄音唱?」凌沁拉著妹妹,往阿流走近。「還是,想由小嬰唱?」凌嬰已回復,平靜無波的神態,冷漠眼神,沒有同意,也沒有反對。「可以嗎?」阿流張開眼,望向凌嬰。清晰通透的眼眸裡,有著期待。「沒有記憶的,不要假裝記起了。」凌嬰淡淡地留下一句,轉身離去……
凌嬰|繪者:KC.5(Tommy Ng)

深刻愛裡 憂心愁累
 深心頭緒 憂鬱盡去 
重新認識 重聚親暱
重塑無悔回憶 
遺失的曾經 遺失的美好
 再度尋覓

阿流收起兩手,閉上兩眼。

他不知道自己剛剛所做的,並不是一般人可以隨意做到的事。

「這首歌,想給澄音唱?」凌沁拉著妹妹,往阿流走近。「還是,想由小嬰唱?」

凌嬰已回復,平靜無波的神態,冷漠眼神,沒有同意,也沒有反對。

「可以嗎?」阿流張開眼,望向凌嬰。

清晰通透的眼眸裡,有著期待。

「沒有記憶的,不要假裝記起了。」凌嬰淡淡地留下一句,轉身離去。

「睡吧。」肇飛拍一拍阿流肩膀。

只是他亦知道這個晚上,凌家大宅內,或許沒有誰能夠真的睡過去。

彷佛每個人心目中同時出現了一道選擇題……

不讓肇飛預視的未來成為事實,阿流……包括他自己,也在想,他真應該留下嗎?




銀白色小跑車,引擎沒有啟動,燈沒有開,靠著物理性滑下斜道。大閘前的斜坡幅度很細,小跑車滑行的速度很慢。

無聲滑出預先打開的大閘,車燈放光,照在大宅外的小林大道,周圍看不見任何車或人。

夜深。寂靜。

輕微的機件發動,發出的聲響也會十分礙耳。

在凌宅客房的床上呆了半晚,阿流始終無法入眠。

有關他消失了的記憶;有關肇飛預視的未來……

咔嚓──

駕駛席旁某處,一個阿流未有發現的儀器,傳來一句說話。

「你想逃?」

凌嬰的聲音彷彿讓車廂內的空氣全結冰。

聽在阿流耳裡,卻有不同感受。

短短三個字,出於關愛。

「我只不過想駕車出去吹吹風。」某些劇集裡常有這樣的台詞。

「不是逃便好。」

阿流在助手席前方找到發聲的儀器,是個通話機。凌嬰的幾部跑車,大概都經由這東西連繫起來吧。

「不用研究,車被啟動便會自動連線。」凌嬰似能看見。

「嬰嬰要……一起來嗎?」說話結巴……這是阿流身上第一次出現的反應。

「開車吧。」

引擎聲在後方響起,一部同樣銀白色,但不同款式的跑車出現。

「其實,我是想……」

「找澄音。」凌嬰緊接著說:「整個晚上,你一直在想這件事。」

「對呀!嬰嬰怎知道?」

「姐姐跟我也一樣。或許只有澄音的歌聲,能夠在你身上生效。」

「我跟妳一樣,想弄清楚,到底我是誰。」阿流笑起來。「也想確認我到底是不是妳回憶裡的那個男孩……」

凌嬰沒有回應。

兩部銀白色跑車,一先一後沿著山路前行。一起增速,兩車之間始終保持一輛車子的空間,不遠不近。

路上,阿流興起哼唱。凌嬰一直沒說話。

沒有多餘聲響,沒有交談,兩人兩車在靜寂中彷彿充滿默契地作無形交流。

「來了。」凌嬰的聲音終再傳來。

黑暗中,後方出現一雙車燈,不徐不疾跟著他們兩車。

「我不想逃。可以停下車跟他們談談嗎?」阿流說。

「你知道自己做甚麼的話,我不會阻止。」

兩車,下一刻同時減速。停定。

不消十秒,一部休旅車在旁邊出現。

凌嬰沒有下車,只是關掉引擎,也似沒打算跟阿流說些甚麼,靜靜的待在車上。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6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