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3 #142 選擇消失

阿流懷中,凌沁抬起頭。她投向他的眼神裡,阿流感覺到,那是憐憫。她嬌小的身軀,本來暖洋洋的心窩,慢慢轉冷。「那個地方是怎樣的?」凌沁嘴唇冷得有點乾乾的,但仍然掛起一抹笑容。把陽光也比下去,就似向日葵盛放一樣的笑容。「妳知道我不會記得。」阿流的心,甚至體內的脾與臟,全都揪緊扭曲起來。「那麼,你擔心甚麼?」凌沁豎起指頭,在阿流鼻上輕輕一點。「我沒有。只是有點捨不得而已。」「我們不是會再次相遇嗎?」……
凌嬰|繪者:KC.5(Tommy Ng)

阿流懷中,凌沁抬起頭。她投向他的眼神裡,阿流感覺到,那是憐憫。

她嬌小的身軀,本來暖洋洋的心窩,慢慢轉冷。

「那個地方是怎樣的?」凌沁嘴唇冷得有點乾乾的,但仍然掛起一抹笑容。

把陽光也比下去,就似向日葵盛放一樣的笑容。

「妳知道我不會記得。」阿流的心,甚至體內的脾與臟,全都揪緊扭曲起來。

「那麼,你擔心甚麼?」凌沁豎起指頭,在阿流鼻上輕輕一點。

「我沒有。只是有點捨不得而已。」

「我們不是會再次相遇嗎?」

「只是,到時我們都不會記得對方。」

「那我要在你身上,留下些甚麼了。」凌沁捧著阿流的臉,輕輕吻上他的兩片唇瓣。

阿流,哭了。眼淚後的瞳孔,轉瞬變得透明……

懷裡的凌沁,隨著阿流眼睛的變化,身體慢慢失去色彩,失去質感……

「記得我問過你嗎?『如果,你必須做一件事,做,你將會失去魔音樂團;不做,消失的將會是你自己。你會怎辦?』」

「記得。我會選擇消失。」阿流兩眼已被淚水模糊掉了。

「其實,那是我問自己的問題。」

透明。凌沁的身體,慢慢淡化……

「那時候,妳已經知道?」

「當然!我是寶物喲!轉移飛飛的力量,輕而易舉呢!」

帶著最後一抹笑容。

「世界,真的可以回復平衡嗎?」

阿流用力點頭。

「我不會失去小嬰,對嗎?」

阿流不斷點頭。

「嗯。我在那個地方等你……」

消失。猶如從來沒有存在過一樣。

阿流抱著的,只餘空氣。

他跪倒地上,抽搐,顫抖。

一隻手搭在他肩上。阿流無力回頭……

那……到底是甚麼?

也是一年後的事?怎麼……她怎麼會消失?

阿流臉頰上,熱暖的淚水,似無止盡地落下來。

他不要!無論如何不要!

不要跟凌嬰分離!不要凌沁在他懷裡消失!

颯──颯──

舞台。

魔音樂團的音樂會。

搖滾,讓阿流的血液躍動起來,在他的血管裡翻騰燙熱!

澄音剛唱罷音樂會的最後一首歌。

是蕭邦造死前最後一首作品。

終於以《未命名》的名字,在澄音的舞台上公開首演。

「這是那個人最後送給我的禮物。」澄音透過麥克風,訴說著:「或許是我們的故事,或許不。名字一直沒想好,來到今天,就索性任由它繼續未命名好了。這,也是我給你們,最後的禮物……」

台下,立即響起震天的呼喊。

「不要!不要!」

不要!阿流心底也響起同一樣的叫聲。

「不要甚麼?不要送給你們?還是不要這是最後?」澄音笑說:「已經超時了,還要再唱下去?會被罰錢呢!」

「我們付!」台下竟有人這樣喊說。

「那麼,多來一首。真的最後了啦。」

為甚麼?澄音的說話,隱含著很多很多的不捨。阿流不知怎的,能夠輕易感受到,那份離愁,甚至感同身受……

澄音的歌聲,響起。

沒有樂器伴奏,換上樂團其餘五名成員的和唱。

還有,台下觀眾們的和唱。

阿流在舞台後方的和唱……

不知多久後,場館裡終於曲終人散。

樂團成員都回到後台。只有澄音例外。

她拉著阿流,回到舞台上。

「這裡,是邦造跟我的天堂。」澄音在台中心轉了一圈。她指著鍵琴,像小女孩興奮地說:「邦造永遠就只躲在那裡,由得我自己走來走去。」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6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