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3 #134 擔心

阿流迅快把之前一天的所有新聞瀏覽一遍。一遍,足夠了。他能夠記下每一則新聞的詳情。有關昨晚在洋禾醫院發生的一切,所有新聞報導,隻字沒提。「沒有之前的記憶,我要著眼當下的一切,不是嗎?」阿流喃喃地說:「飛飛,你一早知道醫院的事,不會有人報導?」肇飛沒說話,逕自走進浴室。不想談論……日夕相對,阿流理解肇飛每一個反應。他的視線,繼續投放在電腦屏幕上。昨晚之後,阿流實在有太多東西想弄明白了……
凌嬰|繪者:KC.5(Tommy Ng)

凌沁的說話,一直徘徊在阿流思海裡。

「飛飛,你跟嬰嬰的姐姐認識很久了?」看過資料,阿流最想知道的便是這個。

應該不算幸福的家庭背景,凌沁說出來像沒事人一樣。然而,當肇飛一聲警告,凌沁剎那間便似變了個人。

不知為甚麼,阿流就是很在意。

「一起長大。」肇飛躺在沙發床上,兩眼仍未張開。

「你認識凌老先生嗎?」網上資料所見,似乎所有人都是這樣稱呼凌嬰她們的父親。

「我是養子。」肇飛笑起來。「你喜歡小嬰?」

「怎麼飛飛跟嬰嬰的姐姐都這樣問。」阿流沒好氣,翻白眼,重新把視線調回電腦屏幕上。

「小嬰似乎見過你。」

「當然呀!是她跟你一起發現我的,不是嗎?」阿流在查看網上新聞。

「你明白我們說的是甚麼。」

「我明白。不過,我真的完全沒有記憶。」阿流迅快把之前一天的所有新聞瀏覽一遍。

一遍,足夠了。他能夠記下每一則新聞的詳情。

有關昨晚在洋禾醫院發生的一切,所有新聞報導,隻字沒提。

「沒有之前的記憶,我要著眼當下的一切,不是嗎?」阿流喃喃地說:「飛飛,你一早知道醫院的事,不會有人報導?」

肇飛沒說話,逕自走進浴室。

不想談論……日夕相對,阿流理解肇飛每一個反應。他的視線,繼續投放在電腦屏幕上。昨晚之後,阿流實在有太多東西想弄明白了……

咚咚登──

即時通傳來訊息。

這是阿流自己開的帳號,名單上面只有一個名字。而且,是阿流以為對方根本不會真的在即時通上出現的名字。

「那些人有再找你嗎?」

凌嬰的文字訊息,對阿流來說,算得上驚喜。他立即笑起來,愈笑愈開懷,連眼都彎成一條線。

「沒有呀!」

「姐姐說,你們執拾得很慢。」本來說好,他們要暫時搬到凌家大宅去,互相照應。

「飛飛說,有妳姐姐在,妳一定安全呢。」

「我們擔心的,是你。」

「擔心我甚麼?」

沒有回應。

「放心好了。那些人是來要求我跟他們回去,沒有強來呢。否則,不會我說幾句便能打發他們。如果他們要從我身上得到些甚麼,看來也得在我自願的情況下,才能成事。」

阿流自己一直沒有擔心過。

反正,他只有兩個月的記憶。那些記憶裡,無論人或事或物,沒有哪一項足以讓他變得具利用價值,沒有任何原因讓他變成別人爭取的對象。

「你答應了我,會守護我呢。不是嗎?」

這是凌沁。說話方式明顯跟凌嬰不一樣。

阿流正不知如何回答,肇飛帶著一陣清新的沐浴露氣味,來到電腦前。代替阿流,肇飛鍵入:「練團室見。」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Track 03《回憶休止符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