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 MagicVoice》Track02 #058 紅

斐躍受父親和蕭邦造影響甚深,自小便熱愛音樂。三四歲開始,他便參加各式各樣的樂器班。音樂,更讓他認識了希韻與紀謠。然而,八年前因為某種緣故,斐躍遠離音樂。自那時起,他只能夠透過唱片傾聽最鍾愛的樂曲及歌聲。就算只是透過大氣電波或錄像,凡是直接演奏或歌唱的,都會讓他產生莫名恐懼,哪怕他的心裡面是如此這般希望欣賞傾聽。這無疑是一種折磨。但,那份折磨,沒可能把斐躍心裡的音樂世界完全淹沒,希韻和紀謠都很清楚…
姚希韻與紀謠|繪者:KC.5(Tommy Ng)

「他是個一眼便看穿,魔音樂團的『香』,是絕不願意離開音樂世界的人。」斐躍伸了個懶腰,淡然地說。

「那麼,他有一眼看穿,斐躍也是離不開音樂的人嗎?」希韻緊接著。

「我也很想知道,有誰會看不出來,斐躍根本在自欺欺人?」紀謠也說。

她們知道,這話題一直是斐躍的禁忌,可她們卻每次也一樣,總是忍不住提起。

因為,她們比誰都更瞭解,斐躍在音樂上的天分和熱愛。

斐躍的父親斐非文,現在與他們口中的蕭邦造,合力營運一家雜誌社。不過在那之前,蕭邦造是魔音樂團的鍵琴手兼任團長,斐非文則是樂團的監製。雖然外型上看來,斐非文的年紀,大概可以當上蕭邦造的父親,但兩人卻是忘年摯友。

斐躍受父親和蕭邦造影響甚深,自小便熱愛音樂。

三四歲開始,他便參加各式各樣的樂器班。音樂,更讓他認識了希韻與紀謠。

然而,八年前因為某種緣故,斐躍遠離音樂。自那時起,他只能夠透過唱片傾聽最鍾愛的樂曲及歌聲。就算只是透過大氣電波或錄像,凡是直接演奏或歌唱的,都會讓他產生莫名恐懼,哪怕他的心裡面是如此這般希望欣賞傾聽。

這無疑是一種折磨。

但,那份折磨,沒可能把斐躍心裡的音樂世界完全淹沒,希韻和紀謠都很清楚。

「阿躍!這是我的生日願望。」希韻突然說。

「也是我的。」紀謠留意著斐躍的神情反應。

「你真的甘心?沒辦法直接聽音樂,拒絕再去學習任何相關的東西,但卻可以造出這樣的音樂盒?」希韻舉起手中的盒子,笑說:「你騙得了誰?」

紀謠等待著斐躍的回應。

希韻所說的每一個字,也是紀謠今早接過斐躍所送的音樂盒後,一直想說但未說出口的話。

「總有些事,為了生存,便不得不放棄。」

斐躍留下一句似是而非的說話,轉身就走。

「總有些事,就算活不下去,仍然會一直堅持的。」紀謠說:「我不喜歡現在的斐躍!」

「抱歉啦!害妳不喜歡。」斐躍沒有回頭,繼續走遠。「我也不喜歡。」

「阿躍!」紀謠實在拿這小子沒辦法。

難忘你無聲的抉擇
難忘你無言的約定
難忘你無止盡讓我窩心的剖白
……

希韻打開了音樂盒,在被音梳撥動出來「叮叮噹噹」的樂聲中,她開始歌唱。

紀謠走上前,想拉住愈走愈遠的斐躍。

「夠了!」斐躍暴喝一聲,別過頭來,瞪視紀謠和希韻。

期望我坦誠的獨白
期待我豁然的回應
期盼我難掩藏叫你寬懷的選擇
……

希韻沒有停止的打算,相反換上更堅定的眼神,怔怔地望進斐躍兩眼裡。

斐躍那雙眸子中,竟然轉瞬布滿血絲!

紀謠也看得見斐躍的變化,大吃一驚,伸手阻止希韻再唱下去。

然而,希韻卻像著魔一樣,就算兩手把音樂盒閤上了,口裡卻仍然在高聲歌唱。

斐躍赤紅的眼眸,像在痛苦尖叫;可應當發出聲音的嘴巴,卻緊緊地抿起來。

你早知道,
在遙遠的角落,我描述著羨慕
我早傾倒,
在遼闊的國度,你已讓我傾倒
……

希韻沒有再唱下去。

「阿躍!」紀謠走上前攙扶有點站不穩似的斐躍。

「看見了吧?」斐躍本來想喝喊,說話出了口卻變得滿盈苦澀,語氣彷彿在哀求。

「無論如何,我也想唱給你聽。」看見斐躍的反應,希韻心裡有陣強烈的不忍,然而她仍是強迫自己別要心軟,堅持著把話說下去:「《無聲告白》這首歌是你小時候的創作,你一定不會忘記。」

「那又如何?」

「那上面,有我跟謠謠的心聲。」希韻說罷,拉著紀謠,轉身便走,背向斐躍,在轉角樓梯處。「我們喜歡的斐躍,何時才回來?」

斐躍慢慢回復正常。

他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名女生,一步一步離開他的視線,斐躍只能自嘲地苦笑起來,卻無力追上去了。

這天是希韻和紀謠的二十三歲生日。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她們,幾年來一直有個一模一樣的願望。斐躍知道,那個願望,與他自己心底的期盼,沒有絲毫的分別。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魔音》
魔音MagicVoice
MagicVoice Saga
Track 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
Track 02《聽見無聲告白
不一樣的《魔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92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