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都市靜止》#173 巨大學者

「停!停!我相信妳是被巨人身體耽誤了的學者了!但我不是…」丁東失笑起來…「我的確是。」原野忍竟然自豪地笑了。巨大的…笑了。丁東拍了拍額頭。一切都是相對的。這是丁東也會放在心上的一個論調。然而,他自以為自己一直也只是從哲學切入,那是一種思想模式吧。若要他把這句說話,以計算的方式引證,要了他的命還比較方便!此時,靜璇正一手抱著一袋不知甚麼,另一手則捧著大餐盤,從嵐庭中步出。看見丁東模樣,不禁也笑起來…

「會不會真有甚麼有異於我們所理解的生命體駐留在那裡?引力在那裡也會出現變化,是不是也會影響時間流動?根據相對論來說,時間在光持恆的狀態下是可變的,一切都是相對的……」

「停!停!我相信妳是被巨人身體耽誤了的學者了!但我不是……」丁東失笑起來……

「我的確是。」原野忍竟然自豪地笑了。

巨大的……笑了。

丁東拍了拍額頭。

一切都是相對的。這是丁東也會放在心上的一個論調。然而,他自以為自己一直也只是從哲學切入,那是一種思想模式吧。若要他把這句說話,以計算的方式引證,要了他的命還比較方便!

此時,靜璇正一手抱著一袋不知甚麼,另一手則捧著大餐盤,從嵐庭中步出。看見丁東的模樣,不禁也笑起來。

丁東出糗的機會可不多,尤其在不動武只動腦的情況下,他根本無敵!此情此景實在極度難得!忽然,靜璇覺得原野忍可能可以成為朋友……?

「其實,是有的。」原野忍看見要吃的,笑得更燦爛了!

「有……甚麼?」丁東撇撇嘴的。

「那裡,是一個世界。」原野忍指了指天空,若無其事又理所當然的說:「不是人們能輕易接受,甚或理解的世界。但無疑,那裡確實存在一個世界,以光與熱填盛的世界。『時空亂流』也像這樣的存在。」

「妳……真的是學者?」靜璇不禁好奇。

來到此刻,原野忍和當年遇上的那暴力怪物壯女已經完全被區分開來,甚至再扯不上關係。

「其實,我只是好奇心比較大。老師從來不阻止我們求知。」

原野忍開始從那大袋子中掏出一條條巨棒般的法包,沒有客氣的吃起來。雖是張開了她相對巨大的口,卻竟然還是保持儀態,嘴嚼得仔細,並沒有想像中的撕咬。

「究竟妳為何會給擱在這裡?」想不通這點,丁東不認為能夠真正的跟原野忍開心見誠的多談些甚麼。

「我是志願者。」原野忍答得簡單。

「測試『靜止』?」靜璇訝異,難以置信竟有人自願為那種毒做臨床實驗甚麼的!

「有很多事物,不親身經歷,根本無法相信,更別說去了解。」

原野忍接過一大杯鮮奶,喝起來時竟讓人錯覺一個小女孩在急急把奶倒進口,弄得雙唇染白了一片……

而她理所當然的回答,似乎精簡的解釋了這兩年來,在橋與希嵐在他們身上各種安排的動機。

一切都不是這麼簡單容易相信和理解的,所以他們只能讓丁東與靜璇親身體驗。這兩年,就像架起了他們的專屬體驗館,讓他們直接走進不一樣的世界。

之前便有個這想法,現在縱使沒有兩個當事人直接的承認,但卻似乎更加從旁確定了這明確的動機。至少,丁東現在總算能接受,自己沒有被耍著玩。

好吧,不再加錢了。三十倍就好。但保密協議不能不簽……

「為甚麼?」靜璇對『靜止』至少一半是極度厭惡的。

「我知道妳。章弦靜。希嵐姐曾經跟我們說過當年的事。」原野忍說:「我們都是自由人,每個人都得對自己的選擇負責,那怕不一定每個選擇都是自發和甘願的,都是一樣的。」

所以,不用害怕,也不用糾結。

是這樣嗎?靜璇不由得發動靈感。她很想知道,眼前這原野忍的真實想法。畢竟,當年她的而且確虐殺了一個原野忍的族人……

「妳是被襲擊而自衛還手的呢!竟然因此慚愧了那麼久?」

靜璇的思域裡,響起了原野忍的聲音!

未完 待續
重溫SHARDS I都市碎片
重溫SHARDS II都市影子


繼續看MVAD小說宇宙
1314
都市碎片SHARDS I

都市碎片SHARDS II都市影子
都市碎片SHARDS III都市靜止
魔音 MagicVoiceTRACK0102030405060708Finale
提前追看SHARDS I-III
都市碎片
都市影子
都市靜止
重啟擴充
《魔音》(新版)
《魔音》(擴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904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