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都市靜止》#171 改造

「你們不是?」回答的語調,根本就是嘲諷他們明知故問般的沒好氣。「我們不一樣。」靜璇冷冷的說。丁東搖了搖頭,拉著靜璇,苦笑起來。要說敵意,對方倒是沒有多少,反而靜璇抱持的更多。「沒甚麼不一樣的。構造也差不多。」對方就地坐下來。沒有戲劇化的把大地震動,就是很平靜的,在丁東與靜璇面前,放下戒心的席地而坐。「好比說,我也會累,也會餓。我不想擅自破壞嵐庭,你們方便幫我弄些吃的嗎?」以詢問作結,卻理所當然……

「你們不是?」回答的語調,根本就是嘲諷他們明知故問般的沒好氣。

「我們不一樣。」靜璇冷冷的說。

丁東搖了搖頭,拉著靜璇,苦笑起來。要說敵意,對方倒是沒有多少,反而靜璇抱持的更多。

「沒甚麼不一樣的。構造也差不多。」對方就地坐下來。

沒有戲劇化的把大地震動,就是很平靜的,在丁東與靜璇面前,放下戒心的席地而坐。

「好比說,我也會累,也會餓。我不想擅自破壞嵐庭,你們方便幫我弄些吃的嗎?」以詢問作結,態度語調卻有點理所當然……

這……

丁東與靜璇對看一眼。怎麼感覺有點跳出了正常範疇?與他們預想的種種情況都不相符……

靜璇似乎也不好意思抱著敵意不放,臉容稍為放鬆下來。

「妳知道這裡是哪裡?」

「剛剛不就已說了?」依然是沒好氣。

「怎樣稱呼?」丁東硬著頭皮的說。

直到此刻,丁東與靜璇才有意識的細意打量眼前的怪物……不,該說是女巨人才對。

坦然,除了體型是高達四米多,整體隨身高比例而收大之外,面目不算猙獰,甚至丟掉先入為主對恐怖事物的固有觀感之後,不難感受到其身上陣陣奇妙的優雅氣質!明明一見面就舉拳來襲,此刻卻一點暴戾也沒有散及出來。

她身穿的衣著,與他們大同小異,竟然也是種方便行動的貼身行動服,冰藍色的光澤把身體特徵較強烈的部分特顯出來。臉容……竟讓靜璇想以娟好來形容!

怎麼說呢?若是排除掉以往一切的認知,重新以第一次接觸的心態來正視眼前女巨人,任誰都會認為,她是某異族的……公主?……嗄?!

丁東對於從自己轉變的觀感中得出的結論,感到啼笑皆非。此時,他發動了靈感,與靜璇在思域裡以思念交融溝通。畢竟,女巨人到底是怎樣的存在,他們了解不多,是友是敵確實也不好說。縱然可以用談的就不選擇開打,但他們總得留個後手,暗下溝通保持默契少不得。以往他們都用密碼唇語,如今初試靈感,自然更加方便又快捷,思感交流可是比現實溝通快上無數倍呢!差別大概是量子計算與傳統電腦計算的差別呀!

「我有同感。」靜璇竟然也同意。

「她跟妳當初邂逅的那位,可能不是同類?」

「我連她是甚麼都還沒能確定呢!」

「以剛才幾句對話中,可以確定的是,她是人類,而且沒少跟正常人相處,不是深山大野人那種奇怪種族,只不過沒有進入世人視野裡。或許是個古老種族的遺民,如考古界最近才證實存在過的佛羅勒斯人那些。起源比我們這些在物種中被分類為智人的現代人更為古老,亦不被認為依然存在,至少在地表上似乎已經消失……」

「章家的人曾經形容是過億美金的武器呢。如果是自然人的話……」

「之前我都早已猜測過,所以過億美金,可能只不過是用在這類人身上的經費,包括尋找她們、訓練她們。」

丁東不以為然。相比起把一般正常人透過不可知的手段,改造成巨人,他反而更能接受現在這個結論。

想到改造,丁東想像一下就把自己嚇壞了。試想一下,把一個人當成一片麵包,然後拉成兩倍多的長度,再往裡面打氣鼓脹起來……

嘭 ——

想像中,爆炸聲響徹腦海……

未完 待續
重溫SHARDS I都市碎片
重溫SHARDS II都市影子


繼續看MVAD小說宇宙
1314
都市碎片SHARDS I

都市碎片SHARDS II都市影子
都市碎片SHARDS III都市靜止
魔音 MagicVoiceTRACK0102030405060708Finale
提前追看SHARDS I-III
都市碎片
都市影子
都市靜止
重啟擴充
《魔音》(新版)
《魔音》(擴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90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